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活在當下,是一種幸。我們最應該做的,是感謝生活,回報生活。

  而是什麼讓我們能由衷地感謝生活呢?我想大概是生活所賦予我們的生存的智慧,生活讓人理智。

  感謝生活,它讓人學會淡然。遠方秋水邊的大哲莊子,緩緩飲下一掬生活的冽泉。生活不緊不慢的步伐帶領他看破名與利,超越了生與死;是生活讓他入乎心之內,又出乎物之外。由是他學會淡然,“衣帶漸寬終不悔”,說的正是他這種徹悟。他不同於那位終沒能參悟生活,在汩羅江邊留下悲劇的屈子。

  感謝生活,它讓人即使在微弱的光亮中也能找到通往前方的路途。昏暗的路燈下,殘破毯子上的翩翩舞步,是女孩姚啟鳳堅守的夢想;真愛的驅使下,愛好唱歌的喜悅放棄一切與擺地攤的丈夫共同撐起他們的家;信念的鼓動下,王家嶺礦難中的工人憑着一個虛構的“獲救故事”堅強地渡過難關。生活總在教會我們如何去迎接眼前的困難,它總是為我們透進一絲絲光亮。

  感謝生活,它讓人偉大到可以用愛來化解仇恨。在多年前的一起由中國留學生製造的校園槍擊慘案中,一味名叫安妮的美國女孩是遇害者之一。但人性善良的力量卻促使安妮的兄弟給同樣悲痛欲絕的施害者家人寄去了一封信,信中寫道:“安妮不相信仇恨……我們願意和你們共同分擔這份悲痛……”這些真摯的言語經過生活的洗滌更加足以震撼人們的內心。生活中練就的感恩讓愛變得極富包容性,讓人捨不得用仇恨來將它填滿。感謝生活,是它讓人變得如此偉大,如此寬容。

  我們又怎能不感謝生活呢?是生活,讓一句嘆“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不知不覺中化為“韶華本無根”“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是生活,讓人在泥濘中踽踽前行的同時不放棄微笑;是生活,讓人性星星之火得意在冰冷的土地上蔓延散播。而我們,又怎能不感謝生活呢?

  感謝生活,回報生活吧。我想起日本那位99歲還出版詩集的老太太,在她的詩作中並沒有多麼激昂優美的文字,但處處透露着她對生活的感激,在她的耄耋之年回首往昔生活時,她總結出了生活的美好。一部詩集,恰是她對生活的回報,那是她對生活的態度——樂觀而又積極。那麼我們又何嘗不能做到呢?嘗試着去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學會發現生活、感謝生活,不再戚戚於生活中難免的牽絆,進而回報生活,報之以我們內心最誠懇而又樂觀的態度,就算是每天早起時的一個微笑,也便足夠了。

  活在當下,是幸。感謝生活的賜予,感謝生活中一切喜或悲,不管如何,都當以微笑去回報它。

  廣東汕頭濠江區金山中學高三:吳昕琪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