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膽去玩自己的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膽去玩自己的吧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徒生編的那些故事讓孩子們着迷不已。原來他自己在童年時也是一個“故事迷”。是他父親發現了他對於故事的天賦才對他加強“早期教育”;還是父親做的那些木偶和講的那些故事,使他對編織故事產生了興趣?對此我們不得而知。但是,你能像安徒生的父親那樣有耐心、有興緻嗎?當捧着報紙心不在焉、為升職漲薪水煩悶的時候,你會願意陪孩子去外面“瘋”一會嗎?當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擺出一堆,安排你擔任他(她)編的故事中的一個角色時,你會有興趣當個“臨時演員”嗎?如果沒有,你就很可能錯過培養出一個天才的劇作家或者偉大的演員哦!

  大膽去玩自己的吧

  海明威(l899-1961),美國小說家。1954年度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代表作《永別了,武器》《喪鐘為誰而鳴》《老人與海》。他在藝術上簡約有力的文體和多種現代派手法的出色運用,在美國文學中曾引起過一場“文學革命”,許多歐美作家都明顯受到了他的影響。

  海明威生於鄉村醫生家庭,從小喜歡釣魚、打獵、音樂和繪畫,曾作為紅十字會車隊司機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長期擔任駐歐記者,並曾以記者身份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和西班牙內戰。

  海明威的父親克拉倫斯·艾德家茲·海明威是一個傑出的醫生,也是一個熱心的、有訓練的運動員,又是一個專業的研究自然界的人。他尤其熱衷於釣魚和打獵。他的興趣和愛好對兒子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對於兒子的前途和成長,他也十分關心,並且為此花了不少的功夫和心思。

  他的教育方式很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他教育小海明威時既嚴格又靈活,隨時根據具體的情況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他們居住在橡樹園鎮,北部是印第安人居住的密執安湖畔,那兒是一片景色優美而又氣候宜人的所在。父親引起了兒子對於戶外活動的愛好。美麗的大自然也使小海明威深深迷戀。夏天,他們居住在密執安北部近彼托斯基湖畔的房子里,海明威醫生有時候帶他兒子一起出診,橫過華隆湖到奧傑布華族印第安人居住地區,他們經常一起釣魚和打獵。小孩子的天性都是好動的,對什麼事都好奇不已。小海明威就是這樣。每當父親出診或者出門打獵釣魚的時候,小海明威總是拉着爸爸的衣服央求着一起去,爸爸每次都答應他的要求,帶上他穿越茂密的森林,趟過嘩嘩的流水,去拜訪那些散落的村莊,小海明威大開眼界,眼前的一切對他來說是那麼新奇而又有趣,長途跋涉中他的體力和意志都得到了很好的鍛煉,也增長了不少見識。

  漸漸地,小海明威迷戀上跟着父親去出診,他徹底成了父親的小“跟屁蟲”,父親發現后覺得不妙,他覺得事事依賴父母對孩子成長不利,依賴心理會影響一個人的才能的發展。他覺得是培養海明威的獨立能力的時候了。於是,在小海明威四歲那年,當他又纏着爸爸帶他一起出門時,父親拒絕了他,小海明威不明白為什麼爸爸不再喜歡帶他一起出去了。他問爸爸:“是我做錯什麼了嗎?”爸爸扶着他的肩膀,非常嚴肅地說:“孩子,你沒有做錯什麼。爸爸只是想讓你自己去活動。不要總是跟着我!”然後又補充了一句:“這樣才會對你有好處!”說完,他給了小海明威一個魚桿,並鼓勵他說:“大膽去玩自己的吧!你肯定行!”從此海明威就開始一個人在山林和水邊玩耍。後來,等他又長大一些的時候,父親又給了他一桿獵槍。就這樣在父親的不斷指引和鼓勵下,小海明威開始了獨立的玩耍時光,他很快就迷戀起並且擅長於釣魚、打獵,以及探險。

  在大自然玩得久了之後,海明威又迷戀上了讀書。父親培養出的那些愛好伴隨了他一生。他獨立、喜好探索的性格也在父親的引導下形成了。

  海明威的創作總在不斷的探索與創新之中,他的作品風格也是獨樹一幟,有着自己鮮明的特色。這種獨立的精神得益於他那明智的父親。一個人的性格和習慣往往是在幼年時種下的“根兒”,有些人性格中的根深蒂固的依賴性是與父母早年的教育有關。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雨,躲在巢穴里的鳥兒不能展翅高飛。家長如果對孩子包辦一切,時時把孩子帶在身邊,就會讓孩子養成依賴心理,失去鍛煉的機會和獨立發展的空間。相比中國的家長而言,歐美的父母大多重視孩子的獨立性的培養,他們往往對孩子只是進行指點和引導,鼓勵孩子自己去思考、去實踐,自己去大自然或者社會中領略知識、增長才幹。這樣的明智之舉很值得中國家長借鑒。面對愛子或愛女,需放手時要勇於放手!

 高三:1175337763

您正在瀏覽: 大膽去玩自己的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膽去玩自己的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