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感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常想寫幾篇好文章。它讀起來至少流利,至少也要引人入勝。它不晦澀,它不高深。雖比不上名作,但是也要是自己滿意。

  它既不以奇怪的標題吸引讀者,也不以枯燥無味的內容和筆觸使人昏昏欲睡,它很樸實生動,它簡潔的外表下有高深的意蘊。它不以華麗的描寫來取悅讀者,說的天花亂墜,實則空洞無物。它表現民生疾苦,深海一般的苦難,不是膚淺的戀愛詩和一夜暴富,武功全身,妻妾成群,封疆大吏,錦衣玉食。金子銀子一大堆,還有小三和秘書……

  它無需太過成功,寫的毫無可以批評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水平只是這樣。它無需就像周樹人的雜文一般難以看懂,也難以揣測其心思。它只要平常樸實,就像某一位生活中的老實巴交的人物一般。比如像老舍寫的《駱駝祥子》中的車夫祥子。以及軟弱可欺的祥林嫂一般(此處不太恰當)

  它可以清新自然,寫春景,寫翩飛的蝴蝶,寫溫潤的土地,寫靈動的花與草,寫和暢的風,寫花粉的香味。他可以寫風,可以寫雨,可以寫雷電,可以寫冰霜。他可以寫如花似玉的姑娘,也可以寫滿臉皺紋的老太婆。可以寫一聲驚雷,可以寫初刻拍案驚奇。反正語不驚人死不休。文學的世界如同遼闊靜謐的森林。有婉轉的鳥叫聲,有高樹,有花草,有飛禽走獸。還有峭壁的懸崖。所以自然的美是可以成為文學的靈感源泉。文學也就如同海洋一般,博大而且精深了。大自然的材料是很多的。是受用終生很有意義的。

  我知道寫作的難度已經降到很低了,可是文學的殿堂,真是可以隨隨便便可以跨入的么?原來寫作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任何人,只要學好主語謂語賓語定語,學好怎麼寫的通暢流利華麗充實,就可以了嗎?我們看到的玄幻以及所謂的可以拍成戀愛劇的劇本,幾乎都是套一個模式,形容詞都是在堆砌,只是為了寫成完整的故事,就去迎合讀者。不知從何時起,文學可是沾染上商業的氣息了。我知道潛心的寫作被誣衊為辭藻的堆砌。我知道深入人性的文章應該是越寫越少了。不過不必傷心,也不必難過,不必弔唁,也不必哀嘆。不過散文家還是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這一點值得肯定。文字,向來只是少數人的事。大多數人無法進入殿堂,欣賞到真正的文學的大師的作品。也無法得知文學到底為了養家糊口呢?還是為了人性光輝呢?

  不過我也慚愧,因為我是普通人。不應該對文人如此不禮貌,對不起。

  高三:音樂 溫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