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花山作文

桃花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桃花山作文500字

  桃花山位於中國唯一科技城?四川綿陽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邊。車輛飛馳的綿廣高速公路穿山而過,安昌江水順山而流,滿山遍野栽種着桃樹,並散落着美觀別緻的川西民居。這就是美麗的戈家桃林。

  你驅車前往,呈現在你眼前的是寬廣的戈家桃林廣場。廣場門牌上是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戈家桃林”。它是勤棧乙丑年七月所題。門牌左邊有一個供小孩玩的水車。裡面有一座拱形的彎彎大木橋,旁邊還有十二根柱,每一根柱子都有一個屬相、兩個節氣。這十二根柱子寓意着十二生肖,一年十二個月,二十四節氣。還有三輛觀光車供遊人觀賞美麗的桃花山。

  沿着一條瀝青油路往桃花山上行走,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片翠綠的桃林,具有川西民居特色溫馨的農家樂,供遊人活動娛樂場所和運動場地。往四周眺望,盡收你的眼底的是翠綠的竹林和琵琶林,美麗的科技城,車輛奔馳的綿廣高速,滔滔江水順山而流的安昌江,還有造型美觀別緻的綿陽市新體育館。第十三屆世界拳擊錦標賽十一月將在那兒舉行。

  戈家桃林正在朝着特色農家,星級農家,鳥語花香的桃源居方向發展,它們將把桃花山打扮得更加絢麗多彩。春天一到,滿山遍野的粉紅桃花將展現你眼前,那時你游在其中將會使你感到無比的快樂與歡欣,盡享這兒的美好風光。這就是美麗的桃花山?戈家桃林。

回目錄

美麗的桃花山作文300字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每當記起東坡詩句,那迷人的西湖是我嚮往的地方,然而我卻喜歡家鄉迷人、芳香的桃花山。

  三月,乃是桃花盛開的季節,記不清是第幾次來到桃花山,在早晨,朦朧中的桃花顯得逼真可愛。旁邊的杏樹、梨樹爭芳鬥豔。使桃花山增添了幾分色彩。看着桃花靜悄悄的開放,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彷彿到了桃花世界。

  近看,粉紅色的花瓣里有黃色的花蕊,真美麗。還沒走近,早已聞到醉人芬芳。花的枝,迥然不同,有細的、粗的、直的、彎的。遠看,各的各的姿態,彷彿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飄蕩在清山綠水中。

  這就是我們家鄉美麗的桃花山,它讓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我愛我的故鄉,但更愛故鄉的桃花山!

回目錄

美麗的桃花山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有一座桃花山,那裡風景優美,可漂亮了!

  先到威遠的公園,你會看見一座索橋,你走上去,一定會感覺自己的身子搖搖晃晃,像隨時動能掉下去一樣。索橋是綠色的,索橋兩邊還有扶欄。你還會看見索橋兩邊還有一根繩子,來保護行人的安全。

  走過索橋,爬上台階,就來到了山腳下。

  桃花山上,路兩邊有許多花和樹,春天,有各種花爭奇鬥豔,它有紅色,紫色……但最多的還是粉紅的桃花山上的花朵迎面撲鼻,真香啊!人們流連忘返的聞着香味,忍不住讚歎。夏天,桃樹上果實飄香,桃子三五成群,有人時不時摘桃子吃。秋天,一棵棵參天大樹的葉子慢慢變黃,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冬天,樹枝上光禿禿的,讓我忍不住想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樣的詩句。

  從山腳往上走幾步,然後向左轉,就來到了羅世文紀念館。一走進去,就看到了羅世文的上半身雕像,還有他的簡介。羅世文的雕像后便有一座大廳,裡面有羅世文介紹。我看到了羅世文是威遠人,1931年初,擔任了中共四川省軍委書記和省委書記。可是,不幸被敵人抓捕了,1946年8月18日,羅世文在重慶不行就義。看到這裡,我心裡非常沉重。

  走出紀念館,公路的右邊,就是遊樂場,如果你自己覺得心情不好,那就去海盜船或者塗畫吧!坐在海盜船上,你會感覺心裡突然開心了!沿着路到山頂,還有吊床呢!

  你喜歡桃花山嗎?如果喜歡,那有空就細細觀賞吧!

  四年級:2012546865唐睿婧

回目錄

春遊桃花山作文400字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多美的詩句!多美的春天!

  星期六早上,外公說:“今天我們到桃花山玩兒。”我聽了,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我們乘坐公共汽車向風景如畫桃花山進發,公路兩旁,一排排風景樹整齊、挺拔,蒼翠欲滴,像列隊的士兵,檢閱着過往的車輛。田野里。油菜花金黃一片,閃閃發光,像滿地的黃金。天空中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還扇動着翅膀,像是在跟我們打招呼。

  車子來到桃花山下。那裡人潮湧動,交警叔叔正在忙着指揮交通,道路兩旁小販們熱情地叫賣着,跟行人打着招呼,真是熱鬧非凡!

  下了車。沿公路往上,只見漫山遍野桃紅李白,人頭攢動,人面桃花相映,甚是美麗!道路兩旁有小朋友在買風箏、水和吃的,歡樂喜慶之氣不減新年。往下看,上山的遊客絡繹不絕,就像一條巨龍不斷地向山頂蠕動。山頂上,桃花仙子選秀活動正在熱火朝天的進行之中,鶯聲燕語,宛若天賴之音,給桃花山更增幾分喜悅,幾分詩意。

  中午時分,太陽高照,天氣漸熱吃過可口的午餐,人們紛紛離開桃花山,我也隨着人流心滿意足地回到家中。

  江油市勝利街小學二年級:張 宇 翔

回目錄

游桃花山記作文1300字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今天既是五月一號勞動節,又是農曆三月二十二,春末夏初的日子,陽光微微刺眼卻又恰到好處的喚醒人們沉睡了一冬的遊樂心情。

  早就聽說本地的桃花山公園翻新建設,已經成了人們遊玩賞景的好去處,是嗎?我還真不太相信,猶記得以前去過的桃花山就像一座廢棄的大土丘,枯木與老樹共存,灰塵與垃圾長在,“大風沙起兮塵飛揚”似乎才是它的特色風景吧。

  懷着幾分疑惑,我在五一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來到桃花山。

  很不幸的,一下車我就呆住了,頗具中國古風的涼亭高高屹立在山坡上,是宏偉的大門也第一道奪人眼球的風景線,涼亭前方有一道很寬的水幕,上面瀉下水流如同千萬騎着駿馬衝鋒的戰士,在陽光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順着水幕旁邊的階梯走上涼亭,我似乎變成了《桃花源記》里發現桃花源的那個人,只不過映入我眼帘的不是落英繽紛的桃花,而是滿眼的翠綠,一望無際的綠草坪,鬱鬱蔥蔥的樹木,穿插其中的春遊人們穿着各式各色的衣服,突然就想起了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眼前的一切雖不及其的萬分之一,但都表達了同樣的繁榮和諧之美。

  草坪秀美不忍心踩踏,在場遊人都默契的擠在石板小路上,草坪就像一塊乾淨的綠色毛絨毯,讓人不捨得踩踏在它身上卻又生出了想躺在在上面狠狠打幾個滾的衝動,一定會裹一審身青草的香氣,這才是春天裡該有的香氣。

  曲徑通幽處,順着石板小路繼續前行,前方又延伸出更多的石板小路,各自分支,無論哪一條都能把人帶上另一處美景,我選擇了一條有人較少相對安靜的小路前行。路邊的路燈十分精緻,這種樣式的等只在古裝劇里大戶人家的後花園似乎才有,如今建這現代化公園裡到別有一番滋味,更有隱在暗處的音響,放着優美的音樂,走在這樣的環境里只有“心曠神怡”四個字能形容我此刻的心情了。

  石板小路的盡頭是一個橋洞樣式的殘壁,四周用花草和水池圍了起來,對它我可並不陌生,以前它周圍生滿了枯樹雜草,映上它殘缺的模樣,怎一個“荒涼”能形容的了的,如今它在水流和綠樹紅花的映襯下,仿若新生,沒了陰森滲人的感覺,倒像是一個有故事老人被年輕的孩子圍住,它在靜靜的慈祥的講述着它歷經近百年的不同尋常的生命之旅。

  “胭脂鮮艷何相類,花之顏色人之媚。若將人面比桃花,面自桃紅花自美。”這是我在一塊大石頭上看到的詩句,硃紅色的古風字體,就像刻在石頭上的紅樓夢,充滿了神秘的味道。倘若前面的殘壁是整個公園的點睛之筆,這塊石頭就是公園的錦上添花之作了。

  我以為我已經走到桃花山公園的出口了,沒想到在這了它又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眼前出現一片湖,碧綠的湖水就像《安徒生童話》里醜小鴨變成天鵝時降落的湖水,那麼平靜又安寧,記得以前這裡是一個巨大的垃圾坑,裡面堆滿了垃圾和臭水,沒想到重新建設起來卻變成了美麗的湖,就如同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蛻變之後,驚艷了我們的眼球。

  終於,走出了桃花山公園,我慢慢的回過頭去,它靜靜的站在那裡,就這麼一個普通卻又不普通的小公園,帶着它自己的特色,既然變美了,那就是下定決心要把這份美麗奉獻給家鄉人民了,我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希望,章丘市世世代代老百姓,大家都好好愛護這個可愛的地方,讓它美麗長存秀美永在。

  五年級:趙梓鈺

回目錄

游桃花山莊作文50字

  難得六月一日閑,攀登跋涉到山莊。只為能把花來看,桃花堪比桂子花。紅橙黃綠青藍紫,一朵更比一朵艷!

  六年級:高海迪

回目錄

桃花山的春天作文600字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彤彤的,天空是藍湛湛的,樹梢是綠油油的,迎春花是金燦燦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來到大地?

  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在這百花齊放的春天,人們來到桃花山欣賞那漫山遍野的桃花,享受那芬芳撲鼻的花香。我們也不例外,同樣懷着高興的心情,來到這美麗的桃花山。

  我們站在狹窄的山間小道上,放眼望去,有幾座高山聳立在眼前,顯得宏偉壯觀;那漫山遍野的桃樹和樹上競相開放的桃花,更是為桃花山添了幾分春色。

  如此多的桃花,不得不令人讚歎。仔細一看,有的已經盛開,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含蓄內斂;還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羞澀甜蜜……我不由得想起了詩人杜甫寫的詩句:“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映淺紅。”

  我們來到一個壩上,休息了一下,再繼續往前走。當我們繼續爬桃花山的時候,覺得我們的臉被鮮艷的桃花映紅了,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啊!那漫山遍野的桃花,猶如娃娃們粉紅的笑臉,又像樹上的粉紅蝴蝶……一陣風吹過,幾朵桃花沒有抓緊樹枝,隨風飄落下來,花瓣落到我們的鬢髮上,似乎也想要我們一樣的長頭髮。如此美麗的景色,真讓人感到愜意……

  夕陽西下,我們伴着嬉戲聲,打鬧聲,念念不舍的離開了這美麗的桃花山。我多想摘幾朵桃花,把它們收藏,可我卻不忍心去破壞着美麗的畫卷。

  六年級:吳栩

回目錄

春遊桃花山作文1200字

春姑娘降臨大地,迎春花剛剛帶走一絲淡淡的寒意,桃花便迫不及待地在枝頭綻放。樹染胭脂,枝掛紅霞,桃花佔盡了人間春色,桃花舞春、花影搖紅,春意濃濃,聽說桃花山的景色更是如詩如畫,特別是桃花節的桃花更是美不勝收。同學們慕名城南的桃花山,心嚮往以久,早就想去桃花山看看那迷人的桃花。終於今天機會來了,學校組織我們去桃花山春遊,同學們高興的跳起來。我也一晚上沒有合攏眼。 

  我們坐在車上,盡情的想象着桃花山那迷人的桃花,還沒有到達桃花山,同學們就沉浸在那神奇的桃花夢中。身子猛地朝前一傾,同學們回過神來,桃花山到了!同學還是有秩序的下了車。 

  剛一下車,忽然一陣幽幽馨香隨風飄來,搖人心脾。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桃花山下的地坳山岡.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林。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坎下外,就是綴滿田埂、笑遍山岡的桃花。這桃花在桃花山堪稱報春第一花。 

  眺望高處,那山頭真可謂桃花之鄉。微風吹來,那山上桃花悠悠浮動。難怪詩人王維說“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我們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處走去。行進中,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釀嗎?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我們走在逶迤的山路上,春風十里 ,把桃花吹散,那花瓣飛盪在三月的天空里,我微閉起眼睛,仔細體味空氣里的芳香。一片片桃花裊裊飄下,酒落在我們的臉頰上,把我們的臉頰也映出一抹艷紅。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花香滿心間。”不知哪位同學被桃花所吸引,竟把唐詩中那句“絕勝煙柳滿皇都”改成了“絕勝花香滿心間”,用在這裡真是恰恰到好處。 

  桃花山的桃花品種可真多呀!我小心翼翼地數着一朵大紅色的桃花,發現它有六層之多,而另外一朵卻是單層的,更為奇怪的是有的枝頭開了兩種顏色不同的桃花或者一朵桃花有兩種顏色,這些桃花真是美麗極了。桃花的枝條也千姿百態,有的枝幹筆直,有的枝幹彎彎曲曲,像一條蜿蜒的龍。

  我們來到山頂,眺望着遠方 ,同學們七嘴八舌“看那個城南立交橋,就像一個蝴蝶結栓在桃花山下,多美啊!”“不,你看那個大廈 ,直插雲霄,多壯觀啊!”“那個金燦燦的油菜花也很美”…… 

  而我卻看見了另外一個畫面: 

在桃花山的下面一位農民甩着長鞭,吆喊着耕牛,從坡下的田野里慢慢耕過,身後留下了一條深深的犁溝…… 

  望着那迎着朝陽遠去的鞭影,心潮激蕩。這三月,這春光,洋溢着的是一束束朝氣蓬勃的青春和希望之光,比霞光更燦爛,比桃花更迷人。 

  不是嗎?那布穀催耕、春犁劃去的地方,定有更多更美的景緻在等待着,等待我們去尋覓,去發現……
查找更多桃花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