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感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像一座燈塔,照亮人生的航向。感恩,像一束永遠不會凋零的花朵,香氣撲鼻。感恩,像一場溫暖的春雨,化去了一切內心的貧瘠,散去了所有的陰霾。感謝我們心裡的感恩!

  在中國古代的詩書里,感恩不乏文人墨客的完美。《三字經》中曰:“人之初,性本善。……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然。”這講的就是“黃香溫席”的故事。故事說:黃香出身寒門,家境艱苦。在他九歲時,不幸的他失去了自己的母親。母親的失去使他更加愛惜自己的爸爸。有一年冬天,寒風凜冽,古時候沒有什麼取暖設備,更別說一個尋常百姓家了。黃香正在燈下讀書,想到這麼冷的天,自己的父親還在外邊干農活,那麼父親肯定會很冷。於是黃香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個辦法,他脫下衣服,不斷用手搓着自己身上的肉,等自己身上暖和了,於是就鑽進父親的被窩裡,為的是讓父親睡覺時侯暖和些。這種孝悌之舉使一個九歲的孩子感動了社會,感動了無數人。

  而在當今社會,感恩的身影也頻繁閃動着。李秋,如果看過感動中國的讀者們,這個人應該不會陌生。在《感動中國》的節目中,這個人被賦予了一個標題:帶着媽媽去上學。許多觀眾看后疑惑不解。可在知道她的故事後,不禁豎起了大拇指。李秋,是一位四川筠連縣大雪山鎮東紅村的樸實的姑娘。在她2歲的時候,父母在修房子時,母親不慎摔倒傷了腳,卻因家境困難出不起醫療費落下了病根,從此站立都成了問題。在他四歲的時候,父親外出打工。本應該有一個美好童年的她卻早早的擔起了家庭的重任,洗衣做飯鋤地餵豬……充斥着她整個日常生活。

  但李秋就是不肯向命運低頭,發奮圖強,努力學習,考上了縣裡最好的高中。可是,拿到通知書的她,心裏面卻百感交集。如果去離家遠的高中就讀,就會沒人照顧母親。最終,她決定帶着媽媽去上學。很快,在臨近高中畢業時,她說:“上大的時候,也要帶着媽媽去!”多麼懷有感恩心的孩子啊!她感動了中國!她值得所有觀眾為她豎起大拇指!

  就像那首歌裡邊唱的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謝自己有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感謝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