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藝術修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術修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真正理解藝術的人,他所能感悟到的藝術修養,其實是其做人的真諦。藝術原本來自生活,在生活中我們是個活生生的人,面對人該面對的一切,心裡又該如何釀造生活升華后的藝術之感呢?這就需要修養。 修養,這詞人們習以為常,到哪都不忘搬用一回。但它的真正質量,恐怕在用一生去掂量。它反映的是一個人的文化內涵、道德品質、思想觀點。而對於從事藝術的人來說,修養便是他們踏入藝術聖殿的手中卷。 藝術不是空洞而無實的東西,它表現的是一個特社會背景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矛盾,如悲憫與同情,熱愛與憎恨,而再高一層便是人在異化的同時,積極地自我揚棄,最終達到人性的回歸!人性啊!一個毫無思想,毫無文化底蘊的藝術者,怎麼理通它,悟透它?生活中出口成“臟”,隨地吐痰,必存詭機,挑拔離間的人,怎麼可能以死的工具創造出傑出的“神品”。比如好的演員,就不一定能當上藝術家,這就說明演員缺少些質的東西。他們或許做人的品質太薄,或許根本沒形成對藝術獨特的視角。這些修養其實缺一不可,用“或許”並排它們看來確是在求過低了。當然,人無完人,但這是個借口嗎?缺乏修養是件很殘酷的事情,現代社會,尤其是藝術界,對人的修養是越來越注重了,人們眼光都亮了,都高了,即使你有很好的藝術技能,如果修養的空洞暴露於人前,那就只能退而隱之,因為你已經是個失敗者了。而且在藝術上,採得百花,要想釀就好蜜,你就必須積累各方面的修養,這樣你才是個完整的人,有價值的人,一個有資格成就大業的人。 藝術的修養是搏志,是內涵,是智性,是技能,是為人……藝術修養對於一個人十分重要,它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使人與群體更加融洽 。

您正在瀏覽: 藝術修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術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