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紅塵似夢,人生無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似夢,人生無奈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紅塵似夢,最終會成空。很多人總在勸勉自己要看淡一切,但是誰真正的可以做到呢?一旦事實面對自己時,其結果都是一樣的。不會說遇見悲劇依然能夠淡然。遇見苦難依然能夠從容。只是也許心態好的人會考慮問題比較簡單。而善感之人就會考慮得多一些。性格不同,觀點也不相同。人與人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樣的。所處的環境不同,經歷不同。面臨的人也各不相同。性格決定心態。智慧之人考慮問題比較全面。聰明之人思想事物會比較周全。一個人僅有知識是不夠的。主要要擁有一份良好的素質和高貴的品德。

  人生如夢,短暫虛空。從嬰兒到幼兒,從幼兒到少年,從少年到青年,從青年到中年。然後漸漸消失於人世。無人能夠長生不老,無人能夠去改變事實。只能無奈的順服。傷心的面對。生命中也總是沒有完美之事,不論在什麼方面,沒有一帆風順。好像什麼都是命運在安排人世。而不是我們在去創造未來。理想和現實相距太遠。夢想和希望遙不可及。讓人心生凄涼。誰不想淡然而快樂?誰不願幸福而順心?但是當自己面臨事實時,卻很難去承受失敗。也許得與失並不是很重要,但是對於某些事情,失敗的結局將要消耗多少的好時光。

  活着其實好累。沒有人可以淡然的看待一些事物。也許文字中抒寫的和現實生活中是難以吻合的。因為說起來比較容易。而做起來難於上天。有時琢磨,人生活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難道真的只是吃喝玩樂嗎?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嗎?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有意義嗎?生活中勾心鬥角,你嫉我妒,你爭我吵。都是為了一些自私的物質生活嗎?爭來爭去又能如何?擁有再多的金錢能隨着生命離開而伴隨嗎?而人際關係鬧得如此的不和諧。值得嗎?倒不如彼此忍讓些。多些友愛,多些寬容。善待他人。多些愛心。這樣的生活或許又是一番滋味了。

  很多問題都是難以想象的。生活中幾人能夠順心?人人都要經歷坎坷的人生。從我們出生時就開始啼哭。就註定來到這個世界就是要承受各種磨難的。沒有完美世界。沒有風調雨順。生活就是一場戲。我們要去演繹各種角色。劇情有悲有喜。而人生就是歷經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為情所困,為情所痛。累了人。碎了心。有情之人無法相守。有緣之人難以相見。都是生命中的一場悲劇。愛情苦了多少人,傷了多少心?一個情字傷透了誰的心扉?一個愛字瘦了誰的紅顏?多少有情人天涯兩相望?多少相愛人無緣淚水漣漣?

  生活本無情,人生本無奈。所謂的淡觀紅塵事,笑看人間情。其實都是安慰自己的一種方式罷了。無法去改變的現實,只能去默默忍受。難以實現的夢想。只能深深的默默哀嘆。別無其法。用淚水也許可以傾訴一些心痛。之後還是要去面對生活。用文字也許可以抒寫心情。過後依舊心黯然。短暫的紅塵之中,又有多少光陰等待我們去虛度?流年已失去。青春早已消失。而餘生等待我們的還有多少傷痛?一份紅塵夢,心兒萬般痛。凄美的紅塵路。讓我們灑下了多少的淚珠?付出多少的艱辛?歷經多少的荊棘?受盡了多少的折磨?

  花開花又謝。歲月催人老。生命只是短暫的一瞬間。轉眼間已經過了三十多個春秋。光陰似箭。青春易老。前方的路很難預測。等待我們的到底是烏雲密布?還是曲折道路。都無關緊要。貴在堅持。堅強的渡過難關。相信總會有陽光燦爛的一天。命運對於每個人都很公平的。也不會各方面都具備。一生之中,只要做到無愧於人,無羞於心。對父母有一顆孝順之心,對朋友有顆真摯之心。對家人有顆寬容心。對同事有顆大度心。就足夠了,無須去和任何人攀比。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有益於他人的事情,不傷害別人,不欺騙別人。最重要的是永遠別失去良心。

  高三:上官晨月

您正在瀏覽: 紅塵似夢,人生無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似夢,人生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