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廂情願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廂情願的懷念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玉蘭吐露了花骨朵,我沒有想起;滿樹的梨花熱鬧的擁擠着,我沒有想起;純潔的櫻花在空中飛舞,我感到了一絲熟悉;終於,在看到迎春花那抹刺眼的黃時,我想起了家鄉的你。

  想說你還好嗎?又暗笑自己想的太多,你怎會不好。

  想起在春天你的毫不起眼,中規中矩的抽吐新綠,隱匿在那春色中,如同灰姑娘般低眉頷首;也想起在夏季的你更是平凡無奇,唯一的特點——扇子一般的葉子——也在五彩斑斕的夏天裡面失去了光彩;但也不曾遺忘在秋高氣爽的天氣里再次相遇你帶給我的驚艷,那抹亮黃,終究成為我心頭永遠的印記。

  一陣風吹來,葉互相敲打着,發出“沙沙”的響聲,零零散散的葉子帶着飄落下來,似乎是在不舍地訴說著什麼;而我,最看不得這種傷感的事情,便惡作劇般的的用腳使勁地踹了你那並不粗壯的樹榦。終究,你只是寬容的輕輕搖晃了幾下身軀,拋下幾片珍貴的葉子,如同慈父對待寵愛的女兒一樣。而我不過得到了同學“蚍蜉撼大樹”的嘲笑。

  老師組織學生在你的身邊撿起那些跌落的小蝴蝶,一片便是一個希望,輕放在書本里,未加刻意的雕琢,即是一張美麗的書籤,有種超然脫俗的味道。彼時,突然覺得或許你的“傷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呵,一直是我一廂情願了。注意你是在很早的時候,從樓上俯瞰,在那整片的水泥地上你不過像螻蟻一樣,佔據那片小小的地方,我似乎聽到了你那不屈的樹根在地下面呻吟、叫囂、掙扎。從那時,我便覺得你是可憐的。有人種,卻沒人養,在幾近自生自滅的環境,居然掙扎着活得那麼燦爛,這還不夠可憐嗎?

  到如今,我終於明白,其實你才是最幸福的!看着江大秋天那滿園的銀杏樹,三腳架加固着,環衛工人細心照料着,靈動的江南滋潤着,卻終究缺了你的那份光彩,樹葉未成熟便飄落,暗黃的蝴蝶,就只是死屍罷了,沒有任何的生氣。

  生命,或許唯有經歷掙扎,懂得珍惜,才能如你一般綻放自己的光華。我想着你,你卻不知我,這不過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懷念罷了。

您正在瀏覽: 一廂情願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廂情願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