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蔥歲月作文

青蔥歲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蔥歲月忙作文600字

  寫下這片日記,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即將畢業的同學。六年,在人生的流里不多也不少,但卻印襯了我們的深刻情誼,記得剛從一年級見面時,我們都很羞澀,很幼稚,因為那時的我們都還不熟悉彼此,就這樣漸漸地,隨着時間的挪移,我們慢慢的熱火起來,跟這個人玩,跟那個人玩,但是,分別之後,隨着時間的挪移難道就能忘記你們嗎?總之那是一段幸福的時光。可我想大聲地訓斥上帝,因為,為什麼這種時光他給我們的這麼短暫,為什麼要讓我們分別?

  我知道,即使這樣寫出一片日記,那也挽回不了劃過的,逃去如飛的時光。但是,我想哭訴,因為我不想離開這六年朋友,這六年的酸甜苦辣。更多的,則是那從手指滑落的如雪親情。

  對於現在的同學,我想說:“我會好好珍惜你們。”而對於以前的同學們,我想說:“去聽一聽辛曉琪的《味道》。”

  寫了這麼多,我也只是有感而發,昨晚看着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我的眼都朦朧了,或許是他們在暗中幫助我,讓我緊扣你們生命的琴軒。

  現在想想,時間過得多快啊,一年級,張老師剛交我們讀拼音,眨眼的時間,已近到了六年級,快畢業了。但也沒辦法,我想,我現在得用朱自清先生的文章《匆匆》里的一句話才能表達我的內心:“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沒錯,時間就是這樣,友情就是這樣,你不抓住他,他就跑了。

  寫到這裡,我只想問一問大家,N多年後,你還記得我們天真的容顏嗎?

  湖南長沙開福區新竹二小六年級:朱亮多

回目錄

青蔥歲月作文500字

  那是一段屬於你的故事,那是一個屬於你的朋友,那是一種屬於你的心情。

  當回憶的手輕觸到記憶的深處,那些逝去的畫面竟清晰地出現在你眼前,也許讓你隱隱做痛,也許讓你輕輕顫動,也許……

  還記得嗎?那是屬於你青蔥歲月……

  坐在教室的最後,這讓人懷念的角落。

  窗外剛下了雨,染出了青瓦、紅花、白白的牆……

  我收到了你的來信,我猜到你會給我寫信。但,當它真實的來到我的手中時,還是有一點點的不可思議,拌着的更多的是欣喜。

  對不起,我看不清它的顏色(標準的色弱),還好它告訴我,這是一份裁的好好的心情,染着古老的顏色,包裹了一段屬於陽光的歲月……

  小心翼翼的拆開,然後,真的看到了陽光照耀在我心間。

  一個陽光燦爛的天空,還有充滿笑聲的校園。

  當那畫面定格的一剎那,凝結的,不只是光與影,還有那一點一滴的緣份,那讓你慶幸的難能可貴。

  最後是你離去的背影,車窗里靜靜帶者笑容輝着手,伴着那一段歡歌笑語,奔向各自的方向。

  我不知道這一刻會錯過誰,下一刻會認識誰。也許,你我有着千萬次相識的機會,卻又在某一班列車上擦肩而過,下一次生命里依舊輪迴。我得感謝,兩個人相識不易相知更難。

  我們,應該彼此信任,彼此寬容,不是嗎?深信,離別,竟是為了下一次重逢。亦或許,我們在上一次生命里擦肩而過,冥冥中,終於在這一次生命里執手相逢,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呢?

回目錄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作文900字

  我走在路上,路邊有一條河,清澈的水捲起卵石,泥沙又匆匆逝去。我向河的上遊走,去尋覓,去感知。越向上走,污濁的泥沙反而被沖刷的少之又少,留下的,是綿一般的細沙。只有我們在下游經歷到卵石,經歷到泥沙,往後的路才能更平坦開闊。

  這條路,叫做人生。這條小河,叫做歲月。

  這條小河一直伴在你我左右。既屬於你,也屬於我。這條路上總是有被水沖刷上的泥沙,粘在我們腳底,減緩我們前行,又或許,一顆顆卵石被衝上岸邊,不經意間,我們被狠狠絆一下。因為在我們前方,只是一片茫茫白霧,誰都看不見人生路上將會發生的任何事。

  那卵石細沙,稱為困難挫折;那茫茫白霧,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

  我就是這樣,每天生活在朦朧中,亂糟糟一片,我的生活就像一團亂麻,緊緊纏繞着我的心。壓抑、沉悶、煩燥向我襲來,我無以抗拒,只有等着束手就擒,我就在崩潰的邊緣。也許,在我心中的這片霧過於濃密了,我越走離小河越近,越走越容易落入水中。這時的我或許還能撲騰起來,再爬回岸上。否則,就是和那時的歲月一起流逝,最終,湮沒於蒼茫中。

  我們的生活也終會有明朗的時候,霧氣漸漸消散,我們漸漸摸索得到生活的軌跡。這時,小河中也會變得精彩。沒準前面的人生路上就有人掉下金塊隨着小河流得飛快。只有眼疾手快的人才能抓得住它,增添財富。而如果抓不住,那就沒辦法了,只能再讓後人去取得它了。因為,在人生路上,是無法回來的。有機會你就抓緊把握,讓機會擦肩而過,才是人生一大遺憾之事。

  或許,小河裡,還會有五彩的魚,繽紛的卵石,剔透的沙粒……實際上每時每刻,我們的經歷都在被豐富。人生閱歷豐富,才不算是白來世上走一遭。

  如果真有那樣的繽紛彩石你沒來得及撈上來,那麼也不要後悔,氣餒了,往事終究會過去,我們終要迎來新的生活,新的人生之路。與其在那廢時間後悔,還不如早早地回過頭來再發現機會。所以,我們要學會告別歲月,就算以住再成功,再輝煌,也要記住,那終究是以往!新的生活總是要來,每一天我們都是全新的自己。

  告別逝去的青蔥歲月吧,或許在往後的人生路上,你還能碰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現在,站在這裡,回首相望,依然是霧氣茫茫……歲月易逝,生活依舊。忘卻曾經,才能暢想未來。

  初二:淡笑人生00

回目錄

青蔥歲月(1)作文1100字

下課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女生都在議論林潛:“你看,它他是三班的,學習全班第一,又長得帥......”黃進平拉住林潛,邊和林潛說話邊指着我:“那個是我們班最凶的,還是語文課代表,你小心一點。如果你好哥兒們,把她給奸了。”我懶得理他,因為這種話在我們班他都經常說。不過我聽到這話還是很生氣,敢惹我?你是嫌日子過得太好了! 

  上課了,班主任叫林潛站到講台上來,並把他調到了我的同桌。班主任講完了這一堂課,把回答問題的機會都讓給了林潛。心想,這可是一個很大的競爭對手,學習幾乎和我不相上下。 

  又是下課,女生們又在議論:“林潛的學習真好哦,不知道能不能比得上秋蓮?”我沒回答,林潛也沒有回答。但我心裡想,他又不是有什麼特殊身份,怎麼會比得過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林潛說。“水秋蓮。”我淡淡的說。“喂,小心點,那人可惹不得的。”黃進平說,“不信嗎?你看好了。”他對我罵道:“你出校門會出車禍......”我沒說話,在他的手上留下了三道血痕。我也不怕林潛看到,因為我不是那些女生,總想讓林潛喜歡她們,真是無聊。即使我在林潛心目中的印象不好,我也不在乎,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他。它只不過是我心目中的一位競爭對手。可我怎麼也不明白,他怎麼能讓班主任一次一次地提問他?這個問題我沒有跟林潛講,只在暗暗地調查。 

  最後,我知道了他是老師的兒子,班主任偏心啊!而且我知道了他喜歡他們班上的一位女同學:李敏。呵呵,除了競爭學習之外,我還要幫他們兩個拉紅線呢!林潛一定會兩面受擊,他還會有像黃進平一樣的下場。我就不用愁我的學習比不過他了。後來我知道了他的電話號碼和住址,還有他每個星期日都來同學家的習慣。他同學家剛好就住在我家旁邊。 

  很快,我又知道了他現在已經和李敏鬧翻了,本來想他學習會更退步,沒想到他竟然一點都不傷心,而李敏卻是以淚洗面。他的學習比我好了,我很着急。即使我熬夜讀書也比不上他。誰叫他是老師的兒子。學習上沒法比,我就亂編他和某某女生的故事,被編的女生是高興得不得了,臉紅得像蘋果。而林潛卻感到渾身不自在,後來隱隱約約聽他說他喜歡我們班的一個女生,終於讓我抓住了把柄,可是我無論怎麼求他,他就是不說。臉漲得紅紅的,我就更確定了。 

  一次中午我到學校,聽同學說林潛喜歡我,我也沒有太在意。 

  星期日,我在家裡聽見有人在叫我,從窗戶往下看,是林潛,他的同學拉拉他的衣角:“快呀,快說呀!”林潛對我大喊:“我對你的感覺是‘恨’的反義詞!”說完就走了,還一臉含羞的樣子。我想,恨的反義詞不就是愛嗎?我知道了那天中午同學說得沒錯了。從那天開始,我對林潛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 

  (未完待續)
回目錄

青蔥歲月,一瞬即逝作文350字

  我的學校是一個富有韻味的學校,我不知在那裡度過了幾個春秋,我永遠都認為那就是我生命的起點,成績與心跳互相吻合,不知不覺得就覺得學習也是一大樂趣,何樂而不為那?

  每次看着自己的影子,與那越來越遠的學校,在夕陽下顯得互相映襯,我愛我的學校,猶如我愛我的家,每次看見學校總免不了要大喊:中學,我愛你,

  我在寫這篇作文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和這篇作文融合在了一起,學校,養育聖賢,教育出了多少為社會貢獻的莘莘學子,努力學習,刻苦工作,為中國後繼人才可持續發展做出鋪墊,青西中學的校園,牡丹亭與後花園是我們學習的好地方,一片清逸,青西中學,每年的工作都很是努力我們班的那些同學,我一個個的都與他們有豁免不料的情感,我愛青西中學我愛初二一班

  甘肅張掖甘州區青西中學初二一班初二:蘇建鵬

回目錄

青蔥歲月(2)作文800字

“看什麼呀?”同學問。 

  “沒什麼,繼續打球吧。” 

  “真是的,那邊有什麼好看的,動不動就走神兒。秋蓮,你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從林潛說喜歡你之後,你就變得魂不守舍的,到底是怎麼啦?” 

  “沒什麼,你別想那麼多。只、只不過看看風景嘛,說的那麼......” 

  同學也沒有說什麼,只在專心接球。 

  他突然冒出一句話:“班裡很多女生喜歡林潛,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說是吧,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只不過是由朦朦朧朧的感覺。說不是吧,又好像說謊。只能沉默不語。 

  “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同學問,她感到很奇怪。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只好問她:“你說呢?” 

  “應該是吧,他相貌好,人品好,學習好,態度好......況且他只喜歡你一個人,你不喜歡他你還喜歡誰呀?” 

  她的分析讓我無懈可擊:“你怎麼能這麼深入的了解?他有跟你說過嗎?” 

  “沒有,看都看得出來。” 

  我無以對答,回答她的只有沉默。 

  “好啦!不用裝了,你就是喜歡他的,他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已經佔據了全部。” 

  “呵呵,‘全部’。真的是這樣嗎?”我被她逗樂了,開玩笑的說說。 

  “當然!剛剛他就走在前面,你不是看着他嗎?” 

  我的臉頓時紅了:“那也不代表我喜歡他呀!” 

  “不信?那好,現在還追得上林潛,我跟他說去。” 

  “哎,別......”我還沒有說完,她就已經跑遠了。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他現在真的在我的心目中佔據了全部。沒辦法,我現在就只有追着同學跑。 

  “林潛!”同學喊道。林潛回過頭來:“找我什麼事?” 

  “你是不是喜歡秋蓮?” 

  “幹什麼呀?”林潛一臉的尷尬。 

  我剛好追上同學了,拉着她回去,她甩開我的手笑着說:“拉我幹什麼,你應該拉林潛回去才對呀!” 

  “你瞎說什麼,快走!”我挺難為情的。終於同學被我拉走了,臨走時,我回過頭看了一下,林潛也轉過身看我。林潛的臉上掛着笑,我不由得也笑了出來......
回目錄

青蔥歲月作文1200字

萊陽九中

  淡紫星辰 

  風吹過,雨打過,高一我們一起走過。 

  ——

  題記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長大,轉眼間我來到九中開始了新的生活,雖然有十二分的不願意,但這畢竟是事實。就這樣長大了似乎有些不甘心,剛上初中的情景歷歷在目,彷彿就在昨天,就在眼前,而今天…… 

  都說高中的生活淡而無味,現在我終於有了深刻的體會,教室——食堂——宿舍,每天都是這三點一線的生活,平淡的象一杯白開水。早已適應了初中那段被老師安排地滿滿的課程,而現在有了自習課卻不太適應。於是便開始寫紙條,紙條上的內容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只是為了找樂兒。喜歡一個人漫步在校園的人工湖,靜靜的欣賞水中的魚兒,那樣心情會舒暢一些;喜歡一個人去食堂吃飯,細細品味,企圖找到家的感覺;喜歡懶得不去跑操,而躲在wc里那種爽快的感覺;喜歡一個人在寂靜的校園裡看初中的畢業照,之後傻傻地笑,偷偷的回憶…… 

  光陰似流水,剎那間,高一上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了,下學期又要重新分班。想到要和同學們說“bay bay”了,心中真有些捨不得。 

  現在回想起來這樣一個平凡普通的班級沒有給我留下太多的留戀,給我印象最深的也只有幾個人罷了。冰是從濟南轉來的,家境不錯,一米七二且皮膚白皙,五官長得挺端正,但總體上稱不上漂亮,但我很羨慕她,因為她做事總是很認真、仔細,這是我學不來的。和冰開始關係一般般,後來很要好,但快考試時關係一下子冷清了不少,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由於考前大家都太緊張吧。寒假時我在QQ上看到了她的祝福后感動不已。我們之間曾有過小矛盾,無論如何這一切都已過去,都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楓是一個深受同學喜歡的男生,身高一米八,長得也很帥,受歡迎的原因不僅僅是長得酷,更重要的是有一顆善良的心,每次班裡的飲水機沒水了,他總是主動去搬,哪位同學有了困難,他會最先伸出援助之手,可是,後來他轉學了,隨父母到了遙遠的新加坡,我想對他說:“楓,我會深深的祝福你,祝福你我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明是我剛開始的同桌,,長得很美麗,可唯一讓我頭痛的一點就是太暴力了,時不時對我使用“武力”,以致於我給她起了一個極不雅觀的外號“母驢”。噓,小聲點,要讓她聽到了我又慘了。新是後來的同桌,人很大方、熱心,好羨慕她活潑開朗的性格,新對自己唯一的不滿就是體形太“大”了,在新的一年裡願我們可愛的小新新減肥成功,旺年開心吧。 

  05年是難忘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認識了輝,和他相識在QQ里,確切的說是網友,但我們的關係卻一直不錯,是他的出現讓我在平淡的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多了一份祝福,也多了一份關心。 

 秋天,一個碩果累累的季節;高一,一個枯燥乏味的年級,是你們——我生命的匆匆過客陪我渡過。是你們讓我不再感到孤獨寂寞,好想大聲告訴你們:“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高一,在我失望時是你們給了我鼓勵,在痛苦時給了我安慰,讓我們做一輩子的朋友吧!” 

  青蔥歲月,令人難忘;高一,讓我們一起牽手走過!
回目錄

【青蔥歲月】零傷痕(傾)作文200字

苦澀的芬芳 

  說不出是喜悅 

  還是苦澀 

  頭也不回 

  大步邁向未來 

  一定會再相聚 

  我們始終面對勇敢堅持 

  在你回來的那一刻 

  我將自己關了起來 

  狠狠痛哭 彼時彼刻 

  我驀然發覺 

  我是愛你啊 愛得如此之深 

  如此刻骨銘心 我卻不能說

  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 

  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着 

  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心裡 

  你一定會流淚 

  因為那裡面全是你給的悲傷 

  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心裡 

  我也一定會流淚 

  因為那裡面全都是你的傷痕
回目錄

青蔥歲月,我們曾走過作文700字

  在寧靜的夜裡別讓回憶爬滿你的肩頭,你是屬於當下,不是過去。人生,是一場越演越長的遠足,世界那麼大,遠行時,擱下記憶中的流年,攜上記憶,出發。

  伴生的勿忘我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一心一意地訴說著一段段分離別散。躊躇與彷徨沾滿了青春的氣息,行在分岔路上,一不經意,時光偷走了年輕的你我,卻又忘了帶走眼淚,沒教會我怎樣遺忘。

  萬物的生長總有它的繁盛榮衰,一段時光經歷了轟轟烈烈之後,也總有一天,會變得索然無味。陽光依舊燦爛,燦爛得沒有一絲波瀾,甚至不知道我曾來過,你也走開了。

  但願在我翻起回憶的日子裡,你、你們都會過得比我好。也許該是說“好久不見,”亦或者“好久,好久不見,”盼相見又怕相見的我們,終究會錯過所有擦肩而過的機會,然後融入到芸芸的人潮中去,相忘於江湖。相忘於江湖?嗯!相忘於江湖。那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大氣啊?我們不懂,亦或者是不忍心去懂。對於太年輕的我們,總是有那麼多的遺憾,久而久之,遺憾會越來越多,甚至充斥了整個心靈。久而久之,我們也會漸漸長大乃至老去。倒不如,一回頭,一轉身,忘了。

  生活,很長,總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但卻沒有誰能陪你到最後,畢竟生活給了我們各自不同的道路,總是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陪伴。如此,也是好的,心中還是相信單純的。覺得身邊有個依靠,總是心安的,不論曾經你是誰,我又是誰。

  但也還是再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也謝謝你們,讓我陪你們走過。

  總有那麼一些人悄然走過,總有那麼一些回憶悄然黯淡,也總有那麼一種情懷,悄然悸動了每個靈魂,但只在那一剎那,了無音訊。

  朋友,此時此刻我們正在為各自的學業奔波勞頓,回憶是一種負債,我們那麼不堪,回首那麼不堪,不如給生命留下一點空白,去安撫那顆躁動的心。

  青蔥歲月,我們曾走過。僅此而已。

  初三:有所得到

回目錄

青蔥歲月(3)作文600字

我們下午3:30約在了廣場見面。 

  時間到了,我帶上羽毛球拍和羽毛球,來到了廣場。 

  雅琳已經在廣場等我了,我急忙跑過去:“怎麼,這麼早就到了呀?” 

  “是呀,等着看林潛給你送花呢!”雅琳故意逗我。 

  “什麼呀!”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別說了,快來打球吧!” 

  話音剛落,林潛的聲音闖進了耳畔:“雅琳,來一下。”林潛手裡好像還拿着什麼東西。“哈哈,你看,林潛不是送花給我,是送花給你了,還不快去。”我把雅琳推過去了。 

  不一會兒,雅琳跑過來,我說:“還不快拆開看看是什麼,別辜負了林潛對你的一片心意呀!”“又不是給我的,我拆開幹什麼?”“啊?那是給誰的?” 

  雅琳沒說話,只是笑着往我面前一塞:“你的!這個紅線啊,我非牽不可啦!” 

  我拿起那個精緻的小禮盒,仔細地端詳。我拆開了禮盒,一小瓶精緻的乾花映入我的眼帘。是蘭草乾花。 

  林潛是怎麼知道我喜歡蘭草的?我心裡疑惑不解。我問了雅琳,她回答:“我告訴林潛的。”我輕輕咬了咬嘴唇,心裡想:雅琳多管閑事啊。 

  “別的女生恨不得林潛給他們買禮物,你可真是‘與眾不同’!” 

  我無言。 

  “好啦!反正林潛喜歡的是你,又不是我,那瓶乾花你處理好了。不過我可要給你一點‘愛心提示’哦--你還是珍藏起來比較好,別辜負了林潛對你的一片心意呀!”雅琳竟然“鸚鵡學舌”。 

  雅琳用“激將法”來讓我說話呀!我真是無可奈何:“你在說小心我告訴別人說你喜歡林潛哦!”“好好好,我不說了。” 

  廣場上又是我們的嬉鬧聲...... 

  (結束)
查找更多青蔥歲月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