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寂寞——也是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也是財富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卷找時間飛逝,流水剝蝕着歲月,而我漫步在高三……

  站在歲月剝落的風聲中,聆聽曾經的言語,感受曾經的快樂,回憶曾經的激情。

  何時,不再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何時,成了一個寂寞的人?不知是自己太平庸,還是過分自卑與壓抑,總之,我成了一個寂寞的人,總喜歡獨自一個人默默來去,總喜歡一個人站在陽台上,望着遠山模糊的輪廓……總之,在別人眼中,我沉默寡言,孤僻且古怪……但我不在乎那一個個充滿疑惑的眼神,我總是一笑了之。他們哪知道,寂寞——也是一筆財富。

  盧梭——那個偉大的寂寞者,在他落日的餘暉里,在別人認為不可忍受的寂寞里,泛起心潮的層層漣漪,在智慧的海洋里,創作出那麼多不朽的着作,名垂千古;是誰——乘一葉扁舟,浮遊於狼煙盡掃的夢裡天堂,“斗酒詩百篇”,留下詩仙的美名;有是誰——運載了幾多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愁思,擱淺於鷗鷺驚飛的日暮河灘用凄婉哀怨的詞,托起一個不朽的靈魂,永載史冊。他們都是寂寞者,但他們沒有沉淪,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去敘說人生,去闡述人生,而是用另一種態度去對待人生……我沒有他們那樣偉大,但我願用青春在不多的高三時光里,譜寫一片翠綠的追求,為我的夢而執着,拼搏。

  其實,人生何謂幸福,何謂不幸,只不過是對寂寞有着不同的詮釋——不幸說,寂寞,讓我掉進了一個深淵,幸福說,寂寞,給了我一筆財富。

  1中高三:xxxx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也是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也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