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在身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口號喊得震天響,總在口頭上把遵守法紀、做好小事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可是,當真正需要主動承擔責任的時候,我們為什麼總是顯得那樣麻木不仁,那麼無意識?這還得從去年我所經歷的一件事說起,這是一件細微小事,但它卻嚴肅而不經意地檢驗了我履行公共責任的意識。它讓我汗顏,讓我慚愧,讓我心靈震顫,讓我思想警醒。

  那是一個雙休日,我到城東的街心公園去散步,當然,我並沒有忘記自己肩負的學習責任。我拿着一本參考書,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看上幾頁。走着走着,忽然覺得腳下有粘乎乎的東西,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張北極熊牌雪糕的包裝紙。“真沒素質,真不道德,真不負責任。”我心裡痛罵著那個丟包裝紙的人,不經意地猛一抬腳,就將包裝紙甩飛了出去。一陣的飄飄悠悠,包裝紙重新落在了不遠處的人行道上。我懷着一種莫名的滿足,選定街心花園的涼亭坐了下來,迅速地打開書本,進入角色……

  “媽媽,媽媽,這兒有一張垃圾紙。”一個天真細嫩的童音,打斷了我專心致志讀書的思緒。原來,一個只有三、四歲的小男孩,掙脫媽媽的手,跑上前去撿剛才被我甩掉的那張雪糕包裝紙,並把它丟進不遠處的垃圾箱里。

  小男孩的媽媽望着孩子像彩蝶一樣地飛來飛去,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遠處,一對老年夫婦也在頷首讚許。這是,我的心卻像被黃蜂狠狠地蜇了一下,臉上陣陣發燒,內心像被打翻了五味瓶。自己剛才還在罵那個亂扔包裝紙的人沒素質,不道德,不負責任,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可真正需要自己履行責任時,又做得怎麼樣呢?

  小男孩和他的媽媽走遠了,但她的背影卻越來越高大。他讓我汗顏,讓我慚愧,讓我心靈震顫,讓我思想警醒:是的,作為一個即將步入成人行列的中學生,肩上的責任絕不僅僅是學習科學知識,還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一個講文明、有高尚品質的人,學會自覺地承擔社會責任。這雖然是一種無形的社會要求,但是,它卻時時處處以有形的行為表現出來,它就在我們身邊,並與我們的一言一行密切相聯。

  責任在身邊,責任在小事。願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認真地去實踐和履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諾言。

  高三:1334637821

您正在瀏覽: 責任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