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對不起,請原諒我現在力量還太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請原諒我現在力量還太小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對不起,請原諒我現在力量還太小 標籤:請原諒我作文 原諒我作文 請你原諒我作文 請您原諒我作文

  這個世界上,有好多事情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但是,我願用我微小的光芒,帶給這個世界一點點溫暖。

  ——題記

  昨天下午,我正坐在屋裡上網。突然聽見院子里果果和小黑瘋狂地亂咬亂叫,我瞟了一眼還以為是她們兩個在鬧着玩。後來仔細一聽其中竟然還夾雜着第三隻小狗的“嗚嗚”聲。我慌忙出去看看怎麼回事,原來在我家大門口外面有一隻渾身髒兮兮、濕漉漉的小狗,瑟瑟發抖,正在努力地想擠進我家的大門。可是果果守着門口,對着它齜牙咧嘴地吼叫,小黑也在院子里“汪汪”叫,這兩隻忠誠的小狗顯然不歡迎這位不速之客,好像在用自己的吼叫來告訴它“這是我們家,這裡不歡迎你,趕緊滾!”我打了果果一下,不想讓她叫,可是她還是叫。我想讓那隻可憐的小狗進來,哪怕是給它一點吃的,或者進屋裡暖和一下。但是,看果果和小黑的架勢,如果我開門了,她們兩個肯定會把它咬死的。沒辦法,我只能又把門關上,進廚房給它拿一塊饅頭。可是當我回去以後,卻發現小狗已經不見了。我把大門打開,去外邊找它,果果也慌慌張張地竄了出去,好像很想看看那隻小狗的笑話。我們找了一會兒,還是找不到。突然,我聽見大街上一群男人的議論聲:“活不了了”、“宰了吃了吧”……我尋着聲音一看,原來是那隻小狗。它站在人群里,好無助,好可憐。百感交集,我回家了。

  其實,我好想收養這隻小狗的,就像今年暑假收養了果果一樣。可是聽媽媽說,果果和小黑她們兩個一頓飯可以吃兩個大饅頭,一天就是六個啊!這樣下去,一家四口要吃飯,再養這兩隻小狗就很有壓力,更別說再來一個了。現在我還沒有掙錢,但是我知道爸爸媽媽掙分錢不容易,養太多的小狗小貓的就有點“浪費糧食”了,雖然我們家都很喜歡小動物。

  在農村的馬路上,經常可以看見一些乞丐,他們蓬頭垢面,頭髮可能一年都不會理一次,穿着破破爛爛的不合體的衣服,甚至是寒冷的冬天還穿着很單薄的褂子褲子。他們在骯髒的垃圾堆里找吃的,眼神無助而犀利。現在我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我跟媽媽去趕集,媽媽給我買了一串糖葫蘆,有一顆山楂是壞的,我就隨手把它扔在了路上,突然,一個“要飯的”麻利地把那顆山楂撿了起來美滋滋地吃掉了。從那時起,我知道世界上有好多可憐的人,沒有媽媽給他們買糖葫蘆吃。而我,有。

  在城市,比如泰安。跟朋友逛街的時候,同樣會遇到很多乞討者。他們或老或幼,或男或女,或貧或殘。只要我有零錢,我就盡量給他們。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和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女孩跪在馬路上。前面有一塊木板,上面用粉筆寫着“回家,貴州,沒錢了。希望好心人幫幫我。”看到“貴州”這兩個字我心裡就酸了一下,因為我們宿舍的葉子就是貴州的。多遠,多困難,多可憐。我摸了摸口袋,只剩32塊錢了,除去2塊錢的車費,把30塊錢放在了她手裡。她抬起頭看了我一下,“謝謝。”她微笑着對我說。我說“不用謝,你是大學生嗎?”“我已經畢業了。”原來她已經畢業了。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一個好朋友(趙志賀),他聽了以後罵了我一頓,還說老師告訴他們,以後在這裡碰到乞丐不要管,因為他們中間有很多是裝的,甚至比我們還有錢,有個村的村民憑着裝乞丐都已經蓋起樓來了。可是,這麼多人,我怎麼知道哪些人是真的可憐人,哪些是裝的。所以,我還是會幫忙的,只要我看到,只要我有。

  現在,我只是個學生,我不能像大人一樣,掙好多錢養活自己。我的力量還太小,有好多事情,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但是,我好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情況不如我的人,救助可憐的小動物。

  等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我一定會幫助更多的人,幫助更多的小動物。

  我已經想好了,當我結婚以後,我一定專門留一間屋子,收養流浪的小動物。我會給它們做飯、洗澡、做遊戲……甚至這個可以是我結婚的條件之一。

  我會每個月把自己的工資取出一些,捐給希望工程或者其他慈善機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當然,前提條件是,我必須有個起碼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會好好學習,朝着這個夢想前進、加油。

  可憐的小狗,對不起,原諒姐姐的無能為力。希望今天晚上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家,或者有好心人可以收留你,給你洗澡、餵食、保暖。我家的咪咪已經走丟了,一年多了,我好想她。我真的不希望你會凍死在外邊。而我,除了祝福之外,能說的只能是一句沒用的“對不起”。

  高三:孫翠翠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請原諒我現在力量還太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請原諒我現在力量還太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