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對不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容易被理解;愛,也容易被誤會。愛比天還高,比海還深。呈現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等待我們去發現、挖掘。

  我的母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做着一個普通的工作。但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人卻讓我時常心潮起伏不定。

  小時候,總是貪玩。一天到晚地想着到哪兒去玩,和朋友怎樣玩。若是在家無法出去那便是各種呆不住,想方設法地找借口出去玩兒。周末那就更不用說了。可有時事實卻偏偏不如人願。這不,第一個阻礙來了“來,把這些卷子做完了再去玩。一點都不多。”媽媽手中拿着好幾張卷子款款走來。這也能叫不多?心中無聲地強烈抗議着,可是口中卻不敢發出任何牢騷,只得稍稍求求情“能不能只做一半啊?”“不行!”乾脆利落的回答讓我打消了心中的念頭。悶悶不樂地坐在座位上奮筆疾書。待到做完之時,第一個阻礙可算跨過去了,不過也別高興的太早。“你這做的都是些什麼?字跡怎麼那麼潦草?看都看不懂。還不快拿去改了。”母親毋庸置疑的聲音傳來,我偷偷瞧了一眼,噢,天,情況不太妙,母親的臉色似乎有些不大好。我悻悻地拿回卷子認真改了起來,這霉頭可觸不得。也不知過了多久,卷子總算過關了,母親滿意的笑了起來。“我現在能出去了吧?”我試探性的問道。“恩······不忙,你先把這篇課文的詞語意思、多音字、形近字、近義詞背了再玩。”什麼?還有?我哭喪着臉盯着母親,希望能放過我一把,不過還是沒用。只好老老實實地坐在沙發上背啊背。背了好些時候,覺得自己差不多背牢了,便走向母親迷迷糊糊地背完。這時母親才點點頭,同意我去玩。下樓和朋友一起玩,卻不知為何我感覺並沒有那麼高興。

  還有次一個與我要好的同學過生日,約我去她家玩,我笑呵呵地答應了,一回到家便詢問母親能不能去。她聽了后淡淡地說:“哦?過生日?是誰啊?住得遠不遠啊?”糟糕,我心中暗呼一聲不妙,因為同學的家住得很遠。我本想撒個小謊,可一看到母親便怯了,只能如實道來。“不行,太遠了,不安全。”母親皺皺眉頭下了決定。“可是我都和同學約好了,不去不太好,而且也不危險啊。”我仍然不死心,畢竟就這樣失約感覺不太好。無奈勸了半天還是沒能改變母親的意見。我興味索然地呆在家裡看着電視,母親看我這樣,也許是心軟了,說道:“唉,算了算了,你去吧,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知是不是我感覺錯了,我竟從這句話中聽出了一絲絲溺愛。“好耶!”不過我也沒多想,蹦蹦跳跳地收拾好出門了。

  現在想來,當時母親許多我無法理解的舉動都是為了我好。對我的嚴格要求只為我以後能找到個又輕鬆又賺錢的好工作,不像她那樣整天吃苦耐勞卻掙不了多少錢;拒絕我去同學家也是擔心我的安全,最後的心軟更是體現了她對我深深地愛。母親,以前我不懂事,惹您傷心,現在我懂事了,一定不會再讓您傷心了。

  母親,對不起!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