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常作文

無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常作文100字

  長天任時不任人

  風雲不測驚世人

  空前未解心頭亂

  惟恐不能勝己任

  世非心頭亂能巧

  非力及及可得亦

  夫不言語自得知

  廣東揭陽初三:依風

回目錄

花開無常,人來又走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如似百花,開得再嬌艷也終有凋謝的一天,萬物無常貴,更無永生!

  仍記得院后的那片小花園,童年時這裡有我無盡的歡笑,當然,也有惋惜。夏天的這裡是最美的,百花爭艷,共享雨露的滋潤和充足的陽光。月季、玫瑰、牡丹、百合……各種各樣的花,辛勞的蜜蜂,翩翩起舞的蝴蝶,交織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那是多美的場景呀!我多希望這美能永遠延續,可是事實卻不如人意。

  冬天,花朵早已凋謝,唯有這空寂的花園,尤其是雪后,更是一片白雪世界,我所熱愛的花、蜂、蝶卻不見了蹤影。

  隨着回味的延伸,我終於想到了生命!

  歷史上曾有多少人渴望長生不老,又曾有多少人渴望時間駐留自己最快樂的一刻,可又有誰能想到,這只是空天白夢,時間不會停,更不會多給,而等繁華落幕,剩下的只有哀傷。花開的再美,也只是曾經,人也不會永遠年輕。從一聲啼哭來到世間,就註定了最終的死亡,人生就是這樣循環倒覆,沒有挽回!

  別再去想自己能永遠長生,別想自己能永遠快樂,生活中總有許多不如意,還不如做好現在,想好現在的每分每秒!

  花園裡的花仍在不斷的重生,又在不停的凋謝,而我已不再驚嘆它在夏天的美麗,我知道,這總會過去,只有將它刻在心裡。風還在吹,不知道我的曾經是否會刻在我的內心,但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去想過去的事。

  直到現在,又是一年冬天,花朵又再次凋謝,我的嘴角揚起了一抹微笑……

  最終的結局,也不過是離開,生命的循環,永不會停止,由生到死,不過一念間!

  只有記住“花開無常,人來又走!”

  河北邢台臨城縣臨城第二中學初一:韓夢凌

回目錄

變化無常的阿吉作文700字

  大家好!我叫阿吉,我是一隻白色的不多拉狗,聰明、可愛、溫柔又機靈。我的性格是變化無常的,有時溫柔可親,有時沉默寡言,有時活蹦亂跳,有時勃然大怒……

  今天,我的主人出去了,把我一個人拴在家門口。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咕咕咕”地叫,飢餓難忍。這時,我的好朋友豆豆的主人把豆豆牽出來了,手裡還端着美味的飯菜。她見我餓着,溫柔地說:“阿吉,餓了吧,過來先吃點兒吧。”我高興地叫了兩聲,跑過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過了好長時間我的主人才回來,回來后,她向我道歉,又是逗我玩兒……我都一言不發。等她對我說:“阿吉,你看,我給你帶回來了兩件好東西,一是你愛吃的烤牛排,二是你最喜歡的小狗伊伊。”我一聽立刻興奮起來,就和伊伊蹦蹦跳跳地玩去了。我想,主人看到這情景一定很高興。

  說我貪玩吧,也真是的,我一出去就一天一夜不回家。要不怎麼說我貪玩呢!我回來時,常常疲憊不堪,有些時候還受點傷。但是,我的看家本領是不會丟失的,比如有一次:我的主人上班去了,我到外面去玩耍。回來時,看到一個人偷偷摸摸上了樓梯,我躡手躡腳跟在他後面,一樓,二樓,三樓……一直爬到二十三樓,到了我家門口。他敲敲門,見沒人應聲,就拿出一張硬紙卡,在門縫裡一刷,門開了。此刻,我意識到他一定是小偷。於是,我立刻對他又撕又咬,誰知他穿着防咬褲,我又一跳,跳到了他肩上,嚇得他嗷嗷亂叫,最後,倉皇逃跑了。等主人回來,她看見我就笑,並說那個“小偷”是她二姨父,我誤咬了她家親戚。嗨,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後來,一提起這事兒,主人和她的二姨父都說我很棒,我心裡真高興!

  我的性格是不是有點變化無常,呀,差點兒忘了,和伊伊約好八點在人工湖見面呢,不跟你說了。Bye——

回目錄

生命無常作文800字

  曾經聽說過無數關於死亡的消息,可是今天死亡在現實中隔得我如此近時,我才真正感受到他的殘忍與黑暗。

  終於大休了,我很高興的拉着行李箱走出校園,伴隨着輪子與地面接觸發出的嗡嗡響聲,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噪雜的喧嘩聲。和往常一樣,我在學校附近的路口看到了等待我的爸爸和媽媽,馬路對面的兩個黑影向我招了招手。我心裡一顫,他們倆都是一身黑色,嚴肅而莊重。一種不祥的感覺從心底冒了出來。

  一路上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寂靜籠罩整個空間。突然,爸爸的手機響了,鈴音在這種環境下顯得格外刺耳,他們談論花圈和葬禮。我寫滿疑惑的臉轉向媽媽,媽媽的眼眶一下子就紅了,充滿晶瑩的液體。她對我說,袁阿姨去世了。去世了?這是真的嗎?對,去世了。是真的去世了!

  從發現到死亡只有三天的時間,之前沒有一絲徵兆,什麼也沒有。可是她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我不相信。是真的結束了?就這麼結束了?我以後再也見不到她了嗎?我的書柜上還有從他家借的書沒來得及換呢,夏令營還在一塊逛街那,直升考試之前還去她家被叫去做思想工作呢,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還去她家指導呢。這麼突如其來,生命如此脆弱,不堪一擊。

  我不敢相信,撥了她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柔美的聲音,但那不是她的。我知道,我撥去的電話是通往天國的,天國的路會是什麼樣的呢?

  有人說,好人死了會去天堂。阿姨,你去了哪裡?今天是你安葬的日子,通往天國的路走的順暢嗎?那裡有你喜歡的文字和書嗎?

  快到深秋了,窗外有漫天飛舞的紅葉。它們離開了原來生長的地方,落進泥土裡積蓄力量,為明年春天的新生做準備。阿姨,你是他們其中的一員嗎?

  後記:

  我們總在無常中感慨生之渺小,命之飄忽,人間之變幻莫測,感慨雞爪雪泥飄萍之末的孱小與短暫。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最感慨的卻是樓台依舊。芳草依舊。天涯依舊。而青春已逝。故人已逝。物事人非的滄桑變故。在這八聲甘洲千重感慨中,生命的無常如流星般攸滅明忽!

  山東青島平度市平度九中高一:黃嘉璐

回目錄

世事無常作文400字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梁,雕樑畫棟綠紗今有糊在篷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昨日黃土隴頭送白骨,今宵紅燈帳底卧鴛殃.金滿箱,銀滿箱,展眼乞丐人皆謗.正嘆他人命不常,那知自己歸來喪!訓有方,保不定日後作強梁.擇膏梁,誰承望流落煙花巷!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扛;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亂轟轟,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紅樓夢 》 

  人生百年,轉眼而過,人間世事,變化萬千. 

  人生總有很多的無奈,總是不情願去做某事,可是,轉眼間,那些事過去了,又好留戀.人真是矛盾 、善變. 

  惜後主,昨日,還在後宮中享盡榮華,尋歡作樂,好不快活;今日,已為亡國之君,別人的階下囚,這便是實事的無常吧! 

  憶一對情侶,前一刻,花前月下,山盟還誓,非君不嫁,非伊不娶;后一刻,形如陌路,就是在街頭相遇,也裝作互不相識,這便是世事的無常吧! 

  冤冤相報實非輕,分離聚合皆前定.欲問命短問前生.世事無常,我們只好冷眼觀遍一切,才能不“多情卻被無情惱 ”啊!
回目錄

喜悲無常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笑痴;一個哭婆。正是一個“多雲轉晴,晴轉陰”的說法。 就說今天吧,中午,我忽然不知為什麼的,想起了一句一丁點兒也不好笑的話,但十分、非常地想笑,又擔心我的河東獅吼會招來鄰居的“大喇叭”,便以0.0000001秒的速度把門、窗關上了以及刷新了世界紀錄,然後,從我的房間里傳出被“隔音系統”隔開的笑聲:“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下午,聽到收音機的報道:“杜麗由500米步槍獲得冠軍!”我既激動又感動地笑……不,是哭……也不是,是又笑又哭,眼淚像河水似的倒出來:“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看見門、窗都在震的小狗嚇壞了;爸媽吼道:“現在不是該賣‘哇哈哈’廣告的時候!”看來,爸媽的河東獅強吼也不比我弱,真是一鳴驚人!我一愣,又以0.00000000000000000001秒的時間打破了世界紀錄,以及轉為“咯咯、咯咯……”地笑了。 “笑一笑,十年少!”“哭一哭,不頂用!”真是一個喜悲無常的我。
回目錄

天氣變化無常作文50字

  這幾天的時間,就過完了一年的四季,春夏秋冬啊,新疆的天氣的一大特性啊,我把棉衣,大衣,外套,短袖穿了個遍,幾天換衣個季節啊。你們有同感嗎?

  初一:馬雨萱

回目錄

變化無常的狐狸作文1000字

  很久以前,森林裡有一所“才子”學校,其中狐狸和野豬是同桌,他們的成績不相上下。

  一段時間,狐狸太驕傲了,成績一落千丈,經常受到老師的懲罰。而野豬進步很大,得了第一名,成了學校學生學習的榜樣。雖然狐狸心裡妒忌野豬,但不得不對野豬客客氣氣。為了討好野豬,狐狸見了野豬主動打招呼,還把自己的東西借給野豬。野豬很感激狐狸,把狐狸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

  天氣忽冷忽熱,很多動物生病了,狐狸心想:野豬要是生病了,落下功課,我就能超過它,那該多好啊!這一天,輪到野豬和狐狸值日,狐狸端了滿滿的一盆水徑直朝野豬身上撞,一盆水全灑在野豬身上,狐狸虛情假意地給野豬道歉,還讓野豬懲罰自己。寬宏大度的野豬經不起狐狸的道歉,原諒了狐狸。

  野豬生病了,不能上學,把功課也給耽擱了。狐狸經過努力,有了較大的進步,但為了面子,它特意去野豬家看望,絕口不提給野豬補課的事。野豬心中也毫無怨言,畢竟朋友來看望了。

  過了幾天,野豬病好了,喜氣洋洋地向學校走去,在路上遇到了狐狸,趕緊給狐狸打招呼:“狐狸老弟,我病好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玩了,你開心嗎?”狐狸一聲不吭,繼續往前走。野豬追上去,問:“你不認識我嗎?”狐狸說:“我只認識以前名列前茅的野豬,至於你嗎?一邊涼快去!”野豬一聽,非常生氣,心想:我們以前是好朋友,為什麼這樣嫌棄我?

  野豬到了學校,聽到同學們在稱讚着狐狸的成績,才明白了狐狸得了第一名,怪不得那樣神氣。老師檢查作業了,野豬因生病,作業做錯了許多,狐狸看到這種情景,對老師說:“老師,我要換座位,我不想和野豬坐同桌了,我想和小馬坐一起。”因為老師曾經說過,誰考得第一名,可以滿足它的一個要求。於是,老師同意了狐狸的要求。

  可憐的野豬被拋棄了,它傷心得淚流滿面,心裡委屈極了,它在心中發誓:一定要把落下的功課補上去,我要讓狐狸對我刮目相看。

  過了一段時間,野豬刻苦努力,終於獲得了成功,狐狸又成了野豬的手下敗將。狐狸一看情況不妙,就趕緊湊到野豬跟前,說:“野豬大哥,小馬太自私了,還是你最好,咱倆還做同桌吧。”野豬鄭重地說:“狐狸呀,狐狸,你太聰明了。我現在才明白,你故意洒水到我身上讓我生病,你看望我時從不願意給我補課,你是存心不良啊!”“野豬大哥,你寬宏大量,大人不計小人過,就原諒我這一次吧!”

  “那好,你得聽我的話,別再耍滑頭了!”狐狸說:“好!”

  從此,狐狸成了野豬的奴隸。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好雪

回目錄

變化無常的天氣作文300字

  在這個夏天,天氣冷暖不定。時而熱,時而冷,時而烈日炎炎,時而狂風暴雨。

  星期六,吃過午飯後,天氣熱的受不了,於是我打算出去,找個好一點的地方乘涼。我打着太陽山出門了。我想去附近的茶館乘涼休息一下。走在路上,雖然打着傘,但還是感覺熱乎乎的,像是坐在火爐旁邊似的。

  真希望下場大雨啊!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天空忽然暗下來,雖然沒那麼明顯,但可以感覺到比剛剛涼快很多。我仰望天空,天空上布滿了烏雲,天氣變化可真大啊!不過正合我意。“轟隆隆”電閃雷鳴,看來要下大雨了。我正往家中走,走沒幾步,就有小雨滴落下來。我下意識的跑起來,終於回到家。我已近成為落湯雞了。過了許久,雨停了,烏雲散了,雨過天晴了。呼!這是一個多好的天氣呀!

  天氣是變化多端的,人生亦是如此,沒有人知道未來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狂風暴雨還是雨過天晴都是未知。人生真的很無常。

 初一:153385489寧丹妮

回目錄

變化無常的天氣作文900字

  在這個夏天,天氣冷暖不定,時而熱,時而冷,時而烈日炎炎,時而狂風暴雨。

  吃過午飯後,天氣熱的呆不住,於是我打算出去,找個好地方乘涼。我打着雨傘出門,我想去附近的公園裡,走在路上,雖然打着雨傘,但還是感覺熱呼呼的,像是坐在火爐旁邊似的。

  真希望下場大雨啊!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天空忽然暗了下來,雖然沒有那麼明顯,但從熱度上可以感覺到比剛剛涼了許多。我仰望天空,天空上布滿了烏雲,天氣變化可真大啊!剛才還是熱辣辣的太陽呢,現在怎麼就布滿了烏雲呢?不過,正合我意,我不禁笑了幾聲。

  “轟隆隆……”電閃雷鳴,看來真是要下場大雨了呀!我正往家中走,才沒走幾步,就有小雨滴下來,地面上原本乾燥又熱燙變成了潮濕又冰冷。我下意識的跑起來,雨也越下越大風也呼呼地刮著,樹葉“嗒嗒”作響,路上的行人也跑動着。“嘩啦嘩啦……”雨不停的從空中落下來,濺起一朵朵小水花,有些凹的地方形成了‘小水溝’,跑起來難免會被雨滴到。唉!我的腳都濕了,頭髮也有點濕了,於是我跑到一個可以遮雨的地方休息一會,關上雨傘,從身上拿出些紙擦着身上濕的地方。完后,我靜靜的等待着雨停,看到雨明顯比剛剛小時,我正打算打着雨傘回家去,但是,這雨像在跟我作對似的,我一打開雨傘,雨又下大了,而且越下越大,我只能站在那躲。頓時,我又希望雨趕快停下來,回到剛沒下雨時,雖然很熱,但至少沒有像我現在這麼狼狽。但這次,它不聽話了,反而越下越大,馬路上的積水都已經開始漲到3厘米多了。雨還是照舊下,樹葉搖晃得更厲害了,路上的行人沒有了,只見馬路上的車子在水裡奔騰,濺起一排排的浪花,很壯觀。

  不知過了多久,雨停了,烏雲也漸漸散開來,陽關在一度的照射下來,但沒有之前的的炎熱,這種陽光的熱度剛好,暖暖的。一切都雨過天晴了,但是沒有安全恢復到之前的樣子,風力減小了,樹葉上有許多小雨珠,輕輕一碰,就彈跳了下來,路上濕漉漉的,又有許多人在路上走着,馬路上的積水變少了,車子還是照樣開,但沒有濺起水花。我擔心這天氣突然反悔了,萬一又下雨了,那我要躲到什麼時候呀!我便加快步伐,朝家中走去。

  回到家后,我站在欄杆上,回憶着當時的情景。由於天氣的變化,從而影響了我的心情。天氣是變化多端的,而我,也一樣。

  海口市初一:翼與翅膀

回目錄

生命無常作文500字

  今天,有人逝去了,非常的突然。我以為她可以撐下來的,可是她還是被病魔帶走了。其實每天都會有人死去,只是逝去的不是你的親人,你或許可以默默不聞,可是你不會知道當病人的家屬無助的時候,向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時,有多少人會認為他們是一位騙子。國家建設了紅十字會。可是可以幫助到每一個有困難的人嗎?如果人們都伸出援助之手,哪怕只捐獻一塊錢也好,中國的人口那麼龐大,就是一個市的人每個人捐一塊錢也可以有幾十萬了。

  生命無常,有人想活着卻活不下來,有的人想死卻死不了。生命的循環總讓人很鬧心。或許就是你們所說的命中注定。那麼既然天註定了那又何必去勉求?

  誰也不想看着自己最親愛的人逝去。你知不知道看着自己同齡的人比自己先逝去那個時候心會有多痛?很多人被疾病而帶走,很多人因為情感問題而被帶走。有時候人類真的很無能。有時候知道對方將要逝去了,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默默地看着她。這個時候會很自責自己。有人會告訴我:別傷心。可那畢竟是一條生命,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吶!!!

  我想對你說:一路走好,願你在天堂溫柔以待,願你在天堂上沒有病魔的折磨,永遠幸福快樂

  明天的太陽真的很美,可是你不在了......

  等到下一世,我跟你一起看日出與日落

回目錄

變化無常的天氣作文400字

  4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變化無常

  早上,一聲清脆的起床鈴聲打響后,同學們睜開惺忪的眼睛,外面天氣晴朗,看了使人的心情爽快起來。我伸了一個懶腰,慢吞吞折好被子,刷了牙,便去吃早餐了!

  天公不作美,我和同學們在飯堂里一邊吃一邊興緻勃勃的談着話,突然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嘩啦嘩啦地下個不停。

  我們頓時慌了,因為時間緊迫——快上課了,我們還沒洗飯盒,並把飯盒拿去宿舍呢!怎麼辦!怎麼辦!

  幸好,有個同學好心把雨傘借給我用一下,我打開雨傘,以迅速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去宿舍。來到宿舍門口我的褲子都濕透了。

  把飯盒放好后,我和同學們就來教室了,雖然有雨傘,但雨始終下得太大了,我們都被淋濕了一大半。

  來到教室,望着外面的傾盆大雨,只見天地間白茫茫的一片,彷彿被一片白布隔住了似的,雨點毫不留情的打在玻璃上,不時發出霹靂拍啦的聲音……

  望着外面的大雨,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了一句:“真是變化無常的天氣啊!”

回目錄

生活多麼無常作文500字

廣東開平長師附小 五(10)班  張曉君 

  2007年五月的一天早上 ,爸爸打開電視收看新聞,當我看到九江大被船撞塌這個消息時,我的心就像被一把鐵鎚敲擊.我當時第一感覺就是生活多麼無常! 

  電視機繼續報道有關九江塌橋的新聞:原來九江大橋於凌晨5:14坍塌,一輛運沙船的司機因疲勞駕駛大霧、看不見錯把施工燈看成導行船燈和超重而撞上橋墩.所以使正在這一塊橋上行走4輛車的車紛紛掉下深海. 其中有販買蔬菜生意的陳氏兄弟,在運貨歸回中死去,還有的到台山運鮮花到廣州開早市的中年婦女和司機在去的途中掉下去……轉眼間,他們和自己的親人陰陽相隔了! 

  慨嘆人生無常,命運總是像天上的白雲般變幻莫測而讓人捉摸不定. 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不能接受。然而,他們實實在在的發生了,就在你的眼前。由此,我們可知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我們應當珍惜眼前的生活.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親情。當親情洋溢在他們身邊,他們如此淡視,如此冷漠,他們不知道烏鴉反哺為什麼值得人們讚歎,他們不明白孤兒眼裡的渴望為何如此執着。我們總是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已經擁有,只有一天失去了,才知道一切都已太晚了。 

  所以,朋友,當你還擁有親情的時候,好好珍惜吧,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因為生活無常呀!
查找更多無常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