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有一條小溪,就在我家的前門。每次放學我都會站在橋上看上許久,我想知道小溪的盡頭在哪兒,那兒是否也有藍天,是否也有小溪。透過清澈的水流我可以看見小溪的底部,我看到,裡面會是不是地跳出幾條小魚、小蝦,我想小溪是在用這樣的方式和我打招呼。於是每每看到這樣的場景,我總會忍不住大聲喊,並朝着溪流招招手,至今我也不知道那是的我都喊了些什麼。

  每次母親去溪邊洗衣服,我總會跟着去,這樣我就有機會去和小溪親密接觸了,我想小溪是歡迎我的,每次我去那邊,都會陽光明媚,岸邊的楊柳也會和我們招招手,有時我甚至可以看見溪水中那些凸起的礁石上回站着幾隻鳥兒,雖然我叫不出他們的名字,我總感覺它們是認識我的,因為它們看見我們了,卻不曾走開,我想它們知道我們的友好。

  每次我都會把拖鞋放在不遠處的岸邊,然後光着腳丫走進小溪的懷抱,小溪的懷抱是多麼的涼快,特別是在那樣炎熱的夏天,一陣清涼從我的腳掌傳遞到心底。我還可以感受到溪水中有小魚親吻我的腳掌,可能是小蝦米也不一定。我會從兜里掏出早就準備好的塑料袋,去溪水的深處尋找小蝌蚪,有時運氣好我會抓到十來只,但我和小夥伴們都不把他們帶回家,因為我們相信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我們怕他們找不着他們的媽媽。於是,每次回家前我們都會把抓來的蝌蚪放回溪中。

  有一次來颱風了,我路過橋邊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兇狠的小溪,此時的小溪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溫柔恬靜的小溪了,它變得很暴躁,時不時拍打着橋墩,它變得比以往都要大,水流也變得十分湍急。難道小溪是發怒了嗎,它時不時不滿人們對它的改造,不滿人們對它的污染。

  時代在發展,在城鎮化的浪潮中,小溪不再如從前般那樣清澈,人們似乎忘記小溪的恩惠,不再對它保護。漸漸地,小溪決了堤,我感覺到它失去了從前的活潑與歡樂, 它應該是離開這裡了,它去向了小溪的盡頭,去向了另一個地方。於是當我漸漸長大再向比我小的孩子們說起從前我和小溪的故事時,孩子們總是質疑,這裡哪有什麼小溪。

您正在瀏覽: 小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