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印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印跡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回憶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想,在這個世界上,人已經是很孤獨的了,如果再沒有無邊的回憶來陪伴;再沒有些親愛的人可以讓我去思念和牽挂;再沒有那片故土等待我的歸去,那麼就算走到海角天涯,我也再不能獲得存在的意義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將它在內心珍藏,但,至少我是;它是我成長的見證,是我生命歷程唯一留下的印跡。  

  在喧囂的都市,或在靜謐的鄉村;總能聽到或看到小孩子們天真無邪的歡笑打鬧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幅場面啊!  

  那時的自己是個年幼無知、不問世事、不經風雨的小毛孩子。只會餓了就向媽媽淘氣的喊叫;生病了就要媽媽陪在身邊直到入睡;受人欺負了就委屈地哭喪着臉扯着媽媽的衣服說,媽媽,有人欺負我,你一定要幫我做主噢!  

  歲月帶走了我的童年,帶走了我的歡笑,也帶走了我唯一的那顆純真的童心。  

  中學是我人生的第二站。那時候,我還是懵懵懂懂,卻已要身經百戰,繁多的功課和愁人的考試已經讓我疲憊不堪,卻還要承受無形的壓力;真不知道那段苦澀與心痛的日子是怎麼度過的。但,我過的充實。可現在怎麼會是這樣子的呢?  

  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是人所不能預料和掌控的。你認為一切明天都可以再繼續,再重來;你以為今天和明天沒有什麼不同,都一如既往地過;可就有那麼一次,當你一撒手一轉身一扭頭的那一刻,有些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天黑了,而在它又重新亮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了。  

  在我中專快畢業時,外公走了,不,他沒走,他不是一直都在我心裡的么?小時候,父母常不在家,我的日常生活全是由外公一手打理的,一直到我進中學的時候。每到夏天傍晚的時候,外公就常常和我拿着凳子端着茶杯去屋外乘涼;外公總是一副很溫和的面容,扇着扇子,給我講他年輕時候的故事,講他那個年代的傳統文化和民俗風情,教我唱當地的民歌。可現在我一句也唱不出來了,外公,我想念你,痛徹心扉的思念你,你怎麼沒等我說一聲對不起、沒等我做孫子的敬敬孝道,就遺憾的離開了?  

  在我上中專之後,也許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也許是我自己改變了很多,而使我造成了一生的悔恨。那個時候,外公做的一切在我看來都是那麼的不入眼,我很少和他說話了,甚至沒看過他幾眼。  

  後來,外公病了,我沒進他的病房看過他一次,我起初並不知道外公病情的嚴重性,直到外公走的那一剎那。我怎麼會是那個樣子的呢?  

  時光穿梭,我參加了工作,我的人生旅途就像一個終日飄泊不定的夢。夢醒之前,我是個流浪者,整天心無所處,找不到起點與終點。我經常長跪在我外公的遺像前懺悔;時間長了,次數多了,終於感到內心莫名的空虛,明白了那些都不是我停留的角落。於是想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我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拼搏自己的人生;這才是我另一個心靈的家園、停靠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印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印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