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標籤:得失之間作文

  有些時候總是埋怨“上帝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給你把窗戶也關上”。總是悲觀的看待生活,其實不然,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你就會發現,所謂的不公平都會在你用心努力下,變得公平。

  坦白說,我就是傳說中的學渣,各門功課不及格,拖班級後退的那個,但是,我並不是調皮搗蛋的那種,比較我也是很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是似乎天生就像沒有學習細胞一樣,無論我怎麼努力都不行,我不是沒有認真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為了提高學習我周末、寒暑假天天補課,成效並不好。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見音樂老師在彈鋼琴,於是我走過去,靜靜的看着,老師也是看出我的好奇了,就問,你想試試嗎?我點了點頭,有模有樣的學着她剛剛的樣子彈起來,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我只是聽過一遍,看過一遍,就會了。當時也沒有多想,音樂老師在我走的時候說了一句:“你很有音樂天賦,要不要考慮學習一下。”那時候心裡想的是怎麼提高學習,哪有心思去玩這些。每天很認真很認真的學習,可是成績還是不行,還是不及格。那天我跟母親提議,想學點其他的的東西,母親向來是知道我的情況,她也明白我的用心,沒有任何意見的答應了,在高三如此緊張的環境下,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學習鋼琴,很快就考級了,而且是一路順利考完。後來我選擇了藝考,雖然在文化課上的失利,但是我將之前花在學習文化課的時間改在了學習音樂和鋼琴,應了那句:“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最後以藝考分數第一的成績考進了自己理想的學校,如果當初不是果斷的選擇學習其他的,不知道現在的我該歸何處。

您正在瀏覽: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