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秋意正濃,涼風四起,街道上的行人都換上了秋裝。街道兩旁,梧桐樹的葉子已經變黃了,一片片葉子像一隻只蝴蝶投入大地的懷抱。常青樹卻還是穿着綠大衣向其它光禿禿的樹炫耀自己的青春和活力,而菊花就在這個季節里爭奇鬥豔,把美麗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

  在書桌上,我擺放一束美麗的菊花,一看就讓人生出愛慕之心,它雖然不能跟陽春三月的公園裡的花海相提並論,但每一朵小花都獨佔一方,各具魅力。菊花有大有小,小的像扭扣,大的像硬幣,各式各樣。我最喜歡的是一朵潔白純凈的菊花,它質樸無華的“衣服”遮蓋不住它的美麗,它那柔軟的花瓣向外展開,像一件雪白的裙子,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地抖動。柔美的花瓣里是一張小巧的“嘴”,那張嘴長得很可愛,似乎在不停地叫,好像想得到別人的注意,才能心滿意足。花瓣和花蕊配合起來就像一位美麗的小姑娘帶着一頂白色的遮陽帽,不讓任何東西傷害到自己可愛的小臉蛋。在它旁邊還有幾朵可愛的小菊花,它們好像是一對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菊花上的葉子不勝其數,各有特色。葉子大小不等,大的如手掌,蔥綠肥厚;小的只有手指大小,單薄如紙。每一片葉子邊沿都有鋸齒形狀,像叉開的五指。這碧綠的葉子,加上五顏六色的花朵,構成美麗而又和諧的秋色圖。

  現在,我才明白“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含義,因為菊花凌霜斗雪又美麗無雙。

您正在瀏覽: 秋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