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 標籤:刺客作文 江湖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

  近幾天聽說記憶可以移植,我一直好奇,到F記憶移植研究室找到V博士,請他為我移植一段記憶。V博士說,你要移植誰的記憶呢?我想到了刺秦未果的他,我說,就他吧!

  ……

  戰國末期,秦並天下,勢不可當,秦軍滅韓破趙,直壓燕境。燕國危矣,為報答太子之恩,我決意刺秦……

  我來到樊將軍府上,我深知:要接近秦王,先要得到他的信任。燕督亢的地圖我已背好,只缺一件……樊於期是秦國逃亡到這裡的,如若取其首,獻給秦王,秦王必喜……為了報太子之恩,我也只有這麼做了。樊府的門重重的關上了,等它再打開時,我已將流淚的頭裝入匣子。樊將軍,你等着我,等我報了恩,黃泉之下再向你賠罪!

  耳邊是易水翻湧的聲音,太子率眾人來送我。我笑笑,我不會讓他們失望!秦若不亡,燕必亡!我帶上秦武陽,祭過路神,便要上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反!”高漸離,我的知己,擊築為我送行。我哪裡會想到在我失敗后,他會以另一種形式刺秦,並很快與我重逢。我沒有回頭,我怕見到燕國百姓那千鈞的目光,我怕易水的歌聲將我淹沒,我怕踏上燕國的土地——我的故土。

  風,就這樣帶我離開了燕土。武陽的目光如炬,燃起了我的雄心,贏政,你受死吧!

  我們來到秦殿,“咸陽宮”的牌匾散發著血腥味——贏政,你受死吧!我來到殿前,武陽的臉色變了,戰慄不止,他本不該來送死!我笑笑,圖慢慢地展開。圖窮匕見,我用見血封喉的匕首刺向秦王,他躲開了,他欲拔劍,可沒有拔出,我目光緊逼着他,他逃不了了!環柱而走——這豈我君主所為?時機已到——秦王,你受死吧!劍,如一道冷光向我襲來,我的左腿已斷!我決不能失去機會,我選擇了孤注一擲。天絕我!匕首竟沒擊中他!我受了8處傷,事已敗,我倚柱而罵,為燕爭得了最後的尊嚴。我盯住秦武陽,最後笑了一次。我辜負了太子,辜負了燕國百姓,我死無全屍。

  隨着一陣目眩,我又回到了現實,荊軻,我心中的英雄,他的記憶使我真正認識了歷史,我不禁吟道:“刺客江湖也風流。”

  2004級12班鄭璐

  點評:這是一篇想像類文章,作者以第一人稱記敘了“刺秦”的經過,塑造了一個英雄的形象。慷慨悲壯之氣貫穿全文,頗具感染力,給讀者留下了無限的想象空間,堪稱難得的佳作。指導教師於鳳文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刺客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