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法佳士得公司拍賣中國文物所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法佳士得公司拍賣中國文物所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法佳士得公司拍賣中國文物所感 標籤:中國文化作文 所感作文 關於作文 拍賣作文

1860年,是所有炎黃子孫都不應忘記的恥辱的一年。 

  有兩個強盜在北京放了一把火,這把火燒了三天三夜,把一座宏偉的博物館,一座集中外建築之精粹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毀於一旦!這兩個強盜,一個叫英吉利,一個叫法蘭西。 

  兩個強盜從中國掠奪去的文物、財寶何止千萬。根據國際公約,戰爭中非法掠奪的文物應歸還本國!然而149年後的今天,也就是2009年2月,這個叫法蘭西的強盜竟要把從圓明園掠來的兔首、鼠首進行拍賣,還將其稱作一次文雅的拍賣會,在我看來這不過是一場骯髒的拍賣會而已! 

  此消息一經傳出,立刻引起了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高度重視與譴責。很快,我國發表外交聲明,要求撤除對兩件文物的拍賣並將其返還本國。民間則以劉洋為代表的律師組成民間律師團赴法進行法律干涉,現已向佳士得公司提交律師函! 

  如此的愛國之舉,是劉洋等人立刻成為全球華人、華僑聲援的對象!他們亦可以說是新時期的民族英雄。 

  但我們知道,以訴訟方式討還是正確的、理智的選擇,但我們也應明白,此次征途必定十分坎坷、遙遠。不過我們應相信是正義必定會得到伸張,只要我們為之而奮鬥! 

  隨着我國綜合國力的增強,國民保護和追討文物的意識增強,會有更多的民間或官方的律師團奔波在追討海外文物的路上,流落與異國他鄉的文物,會陸續回到祖國的懷抱! 

  接下來,請允許我,站在法國的角度勸解薩科奇政府一下!如不拍賣兩件中國文物,法國政府只不過少收多至百萬的稅收而已,但若進行拍賣,而引起中國政府以至於中國人民的不滿及憤怒,繼而引發抵製法貨的民間活動,影響中法兩國之間的正常貿易,所造成的損失恐怕非幾百萬啊~ 

  因此我衷心的希望有意購買兩件中國文物的人,請你們三思,不要參加這令人唾棄的骯髒的拍賣會!也希望法國政府與佳士得公司能以道德為基準,中法兩國人民之友誼為尺度,衡量二者之間的利弊關係,不要做這些傷害兩國人民感情的事,放棄對兔首、鼠首的拍賣,將其物歸原主! 

  遠在法國的中國民間律師團加油!祖國人民支持你們的行為,祝你們早日追得兔首、鼠首而歸!

您正在瀏覽: 關於法佳士得公司拍賣中國文物所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法佳士得公司拍賣中國文物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