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彼岸,又是一季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又是一季花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今日,學校里的彼岸花池早已嫣紅一片。今日,卻只有幾叢雜草衰立於前……

  路經校圖書館,總覺一些景緻悄無生息地不見了。沒錯,昔日的彼岸花呢?曾經圖書館的紅色牆壁與你隔路相望卻變成現在的“獨守空房”?尋你、可你卻真似遙於彼岸,不得相見。

  不知為何,你的消失讓我的心情莫名的悵然若失。

  借完書後,回到了橫溢着書香氣和古典韻致的教學樓。不好言語的我靜靜地坐在課桌旁,盯着眼前幾張布滿紅叉的試卷,那紅艷得如此尖銳,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的確,時間沒有等我。時至今日,我已是高二的學子,風風雨雨地一年高中生活殘酷地將我推向一個最多情的季節。高二——有着對過去一年的後悔莫及,有着對未來一年的美好憧憬,有着對這一年的茫然迷離……於我,高一就似一場噩夢,那時的混沌不堪、不求上進,如今還是歷歷在目。最後在升留級的殘酷現實中驚醒,幸於還不是太晚,卻真的已經太晚。

  高一的我像是一個得了佝僂的病態少女,到了高二,還沒有痊癒。如今的這些紅叉就是最好的證明。

  初中那個踏實勤奮的我隨着秒針的飛速轉動,已顯得模糊不清。就像花池裡的彼岸花,想要捕捉,卻遙遠的令人畏懼。

  書看了幾日便已至末頁。又走向圖書館,卻發現花池中,以冒出了翠綠的嫩桿。那是彼岸花的花桿!那綠,像希望。我近日來緊蹙的雙眉也漸漸展開。彼岸花終究會再開,那麼真正的自我是不是也還會回來?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看着花池,清揚嘴角,隨後快步走向圖書館……

  我還在成長,現在的我不是永恆的定格,我還將衝破層層泥土,去尋找光明。相信,高二的季節,彼岸花還會絢麗的盛開!高三,就是遍地花海!~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二:陸笛

您正在瀏覽: 彼岸,又是一季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又是一季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