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彼岸,有燈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有燈火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總之,都是我們自己犯下的錯。

  我才不難過。

  我一直住在空城裡。那裡的飛鳥,還沒找到飛往的方向,儘管已經是落葉的季節,風在水裡漸漸墜落,有寂寞的公車在蒼白的公路上緩緩行駛。

  說不出喜歡那地方,也說不上討厭這地方。城裡沒有開燈,因為電源被你帶走了。我想跟你拿回來,但你卻是走遠了。

  戒什麼都可以,戒不掉習慣。

  我都沒哭過,空城裡,卻總下着不會停止的雨。偶爾想讓自己進行一下光合作用,也沒辦法。

  朵是我的朋友,一生下來就該是手牽手的好朋友,多年來一直手牽手的好朋友。總是任我胡鬧,關心我,支持我,扮演着一個姐姐的角色。事實上,我比她大了一個月。

  我從來不敢照鏡子,因為我怕,原本就自卑。朵會跟我說,我長得像櫻桃小丸子,比櫻桃小丸子多了兩個小酒窩和兩顆小虎牙。她說,小音是大一號的櫻桃小丸子。

  我也認真思考過,為什麼會這樣子說我呢。往往就是這樣一個沒人可以告訴我答案的問題思考不出結果后,繼續和宿舍里的女生嬉鬧。大家總是說,小音你總能把我弄得吐血咯。

  畢業。我想說初中時的畢業。

  因為那場別離,我被時光遺棄在朵的歷史里。

  朵……朵。那個恬靜的女生,那個長得和瓷娃娃一樣好看的女生,那個和我肩並肩坐在校園樹下的石凳上唱《小丑魚》的女孩。那些一起度過的時光暗淡在畢業照上微微皺起的眉頭。

  我在你身邊游來游去我不敢出聲

  看着他親吻你的眼不能閉

  那片海眼看就要讓我越來越回不來

  從此你的不愉快那麼遙遠

  誰聽你埋怨

  我輸得徹底把臉深埋在水裡面

  卻還要演好這一場戲

  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我們手牽手走出那扇大門,另一隻手還拉着各自的拉杆箱,拉杆箱與地面平行的節奏是那麼沉悶,這就是唯一凄涼的伴奏。你說,小音開學後進入高中要好好學習,爭取當個大學生哦。我再一次問你,能不能不去打工,和我一起讀書好不好。可是,你拒絕了,你說你不適合。我的朵,你怎麼可以拒絕,你怎麼可以就這麼拒絕了。

  曾經跟我說過的,要一起走過每一個天亮,要一起迎接每一天的曙光。我現在還是和櫻桃小丸子一樣的髮型,我還是傻傻被人罵也不還口,我還是喜歡買許多許多筆記本。我等你回來和我一起,穿過長長地校園,走過一道道風景,認識一個個有着陽光笑臉的人,我素顏着,讓你回來后還能認清你的小音。

  我們都還小,誤會過許多人,以至於錯過許多人。我看着車窗上你的側臉,晃晃悠悠,一直延伸到地平線那一邊,我才猛地記起,你連再見都還沒來得及和我說。

  後來我在房子里翻箱倒櫃,我很失望地肯定,我們還沒有過一張對方的相片。我在夜裡小心翼翼打開門,冷空氣侵襲,寒直達心臟,不知道現在的你冷不冷,感冒了沒有。媽媽給我織的毛衣我打算把它寄給你,上面有你喜歡的口袋,裡面有我的成績單,我要給你看。

  我聽別人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如果需要回來,我會在你以前離開的地方等你,重新牽手,告訴某段時光你從未離開。

  朵,我的城,好黑。我希望你回來照亮我的星空,或者,你告訴我,你現在很快樂。

  廣西南寧馬上金輪中學高一:胡桂丹

您正在瀏覽: 彼岸,有燈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有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