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可惜時光不會倒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惜時光不會倒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多年不見。已見外。 

  他蹲在門檻上,那時我們正在看電視。被這突然闖進的“陌生人”驚喜。我們都知道他是誰,因時間變得生疏。誰都沒有先開口向對方問候。電視傳來它滴答滴答的聲音…。這空氣彷彿很堅硬。或許這不免有些尷尬,最後還是他先開口,不過他只向我姐打招呼,最為禮貌,這是應該的,他比我姐小几個月而已。 

  然後,又沒有說話,又剩下電視穿來空白的聲音。心中有些感傷,是什麼讓原本熟悉的人慢慢陌生。 

  已想不起有幾年沒有見面。只記得他走的是和很倉促,在上小學的最後一學期還上了幾天的課。當我放學回家吃飯時,沒看見他。後來,聽大人講,他去他的父母那。我在心裡嘀咕,怎麼就走了呢。 

  後來,關於他的消息,已成斷續。偶爾從大人那聽說。他已沒讀書,在哪個城市穿梭,怎麼不聽父母的話,或者夜不歸宿,成天鬼魂等。 

  我只記得他還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那時,即使,我常被他欺負,被惹哭,但一抹鼻子,又會瞎跟他身邊閑轉。我們曾跑到大山坡上,偷別人家的橘子和蔬菜,被別人追着跑;我們曾用麻袋做成鞦韆,一坐上去,一搖,一屁股從上面狠狠落在地上,我們還依舊咯咯笑不停,摔再痛,也笑得很燦爛;我們還把鍋搬到竹林去,從家裡面拿來鹽和菜,煮着吃。 

  此時,透過窗戶,看到外面遠處油菜花開得很好,在陽光底下生長,我也想起了我們還在裡面躲藏。那時,我們什麼都不怕,快樂總來得容易。 

  而當他出現,卻沒有言語。無論,當時他走的時候,我說,下次他回來,我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跟他說,哪怕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事。 

  此刻,時間拉開了距離。 

  那天下午,他卻出奇地跟着我的後面,我走哪,他也在哪。我選擇一草地坐下,他也坐下。剛一見面的不怎麼開口的場面,現在,已漸漸散開去。我們聊了很多,聊他外面的世界,他是怎麼走來的。我以為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覺,只是當他從口袋拿出一根煙,點燃着它,很有享受吸收着它時,原來改變是難免的。 

  童年再無知,也是聽話的孩子。我們都是好孩子。 

  可他只是勉強笑了一下,說,外面的世界,讓人翻天覆地變了模樣,連有時自己在做什麼都茫然。 

  他偷偷拿走家裡的五百塊,連夜出去。而再一次聽到他,令我錯愕的,他因和他所謂的朋友一起搶出租車而被關獄。這真是荒唐的做法。而當時我姐正在讀高三。 

  當他的母親轉達他的話時。其實人懷念的無非就是那個一塵不染的自己,即便是傻子,也好,只要是快樂的。 

  他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應該在讀高三了。我想做一個好孩子,好好地讀書,好好地做人…。 

  在之前,他不止一次說過,小妹,認真上學,別像哥沒本事。 

  在年青的時候,誰都不知道自己年青。只當自己做錯時,才發現身邊還有大把大把的時光。只恨它像一個短暫的夢,醒來時,它已消失無影無蹤。我們究竟有多少年華可以揮霍,而這一切是不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可惜時光不會倒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惜時光不會倒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