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往事如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往事如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往事如風

  高一丁艷

  在學校,除學習還是學習。許多同學對此感到枯燥、乏味、苦澀。但是,就在這苦澀的學習生涯中,仍然有一片燦爛的天空屬於你。

  升入高中已有半年多了,大概還沒有從美好的初中生活中轉變過來吧!所以,偶爾會回想起初中時的一幕幕往事。初一、初二,同學們還會讓自己在繁忙的學習中抽出時間來放鬆自己。在枯燥的學校學習中,也還有笑聲,也能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空,看上幾十頁小說也是不為過的。然而,黑色七月的來臨卻打亂了這生活中所有的安寧和美好。他讓我們感到緊張、恐懼,更讓我們感到痛苦。

  在那緊張而又痛苦的日子裡,同學們沒有了屬於自己的天空,小說扔在一邊,整天一張苦瓜臉。就是下了課,教室里也是非常的安靜,偶爾聽見一聲:“喂,這道題該怎麼做”:“快把你的試卷借我背背。”看見的全是緊鎖的眉頭,苦思苦想的面容。心中還要不斷的念叨:“題兒、題兒快出來;時間、時間快回來。”唉!真也苦了這樣的學子,時間怎麼會倒回來呢?不過,有的同學卻說得對,時間雖然不可以倒回來,但是,是可以爭取回來的。

  教室後面已經開始倒記時了。雖然夜深了,教室里的燈光下還有無數個身影在不停的鑽研着、還想征服那一道道的難題。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領會到了時間如金錢,還不如說“時間就是生命”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黑色七月慢慢地過去了,時間雖然消磨了同學們的精神,但是,大家都通過了七月的考驗。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天,又重新見到了同學們臉上的那張燦爛的笑容,笑得比過去更成熟,是那樣的輕鬆、自然、甜蜜,還帶有自信與憧憬。大部分同學都碩果累累,有了繼續學習、深造的機會。雖然有少部分沒能如願以嘗,但他們已經努力了,堅持了,從來沒有放棄過,所以,也一樣高興。

  往事如煙,黑色七月給同學們帶來的痛苦也漸漸地被忘卻了。高中生活固然豐富多彩,卻怎能比得上初中時的那種搶時間,奮力拚搏,以苦為樂的日子呢!可是,我們的一些同學卻有了新的見解:七月已不再是黑色,他原來帶給同學們的是富有挑戰性的生活,留給同學們更多的是美好的回憶。這時,我才發現:繁忙的學習,才是我們真正的充實的生活。七月始終是人生的轉折點,人生中又有幾個這樣的七月呢?決不能輕易的放棄他!為了自身目標的實現,只有生活在這樣時間內,我們才是最棒的。

  黑色七月已隨風而去,等待我們的是新的七月,一個更具有挑戰性的七月。我們期待着這樣的七月。

  (最求富有挑戰性的生活是新一代青年健康、向上的好品德,因為他能樂觀地對待現實生活。——編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往事如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往事如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