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吁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季已悄然吐芳,失蹤已久的溫度再次陡然包圍小城的人們。 

  步伐徜徉在大街小巷,肩翼擦過一條條店鋪門棱。呵,熱鬧的季節,紛撒活力和熱情,面貌各異的人裝點着狹窄的街道,或跺足,或撇眉,或豪肆大笑。勞作一個冬天的人們,仍丟不下手裡的活,汗水津津下,畫出粗獷黃色皮膚上堅挺的輪廓,力凝千鈞的鋤頭,刨在那黑土上,砸下新一年的期許和希望,綠茵翠芽,芬芳了一整個華夏,染綠了人足下所踩踏的瘠土。漫山遍野的黃橙的油菜花,與其下的茵綠枝節相諧襯,與浩瀚藍天灑下的光束相溶溶,放眼遠眺,還是一片澄澄的黃,溫暖地鋪陳在青綠和黑土之間,像一片燦燦的浩大的流河,這片黃在熱度中氤氳出的,是一絲絲質樸至純的幸福。 

  新的起點,城市在變 

  趴在窗台上,支楞着腦袋,這一方天與地就收在眼底,遠遠的,馬路順着河道彎過,顯眼的深藍色路牌,不卑不亢的站立在路旁,目送一行行車的長龍。舊時,打馬駕車一派悠閑,在坑窪的小路,一路鄉情作陪,也不寂寞,口銜乾草,田野里,糧食的枝穗飽碩,滿滿的欣喜感充實胸臆。如今,小河仍在淌着,彎過河畔的是光滑的柏油路,嘀嘀的鳴笛迴響在曠野。 

  時代在進步,城市在變化。 

  這是春天和城市的又一次邂逅,趟過了夏秋冬三條橫亘的大河,春的明媚陽光照亮了城市的變化,一個正在崛起的小城,已褪去了青澀的豆蔻之姿,正是展露芳華的年紀,站在引人矚目的位置,微眯的眼眸欣賞足下子民的歡呼,她正在昂着頭,向前走。 

  綻放的嬌容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娉婷裊娜,風撫衣袖,飄飛的衣裾,是華夏在世界莽林中流轉異彩,淺笑盈盈,舉手投足,似有艷光流過。林立的高樓,喧鬧的賣市,這一番亦靜亦動的吾國藍圖,是新時代繪給世界的一份盛世詠頌。老一輩的人想起那些彎着腰,灑着汗,苦累的年代,如今人們站起來了,高舉招展的旗幟,血紅的色澤,像浴火騰飛的火凰,衝上青霄。 

  城市在變,與君共勉。

春吁 作文推薦:

  • ·春吁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春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