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迷城 標籤:迷城作文

這原不是我當初想寫這篇隨筆時的貼切題目,但既然思緒要來,穿過迷茫的歲月,無比壯大地傾瀉在這一整個時光的迷城裡。 

  很多年前,我在老城的小巷裡彎曲直折,青石板濕滑黏膩,天明氣清,一副安寧到末日的美好光景。那時我是住在老城的,我在許多篇小說或者散文中多少引用,這大致已經是老至乏味的話題了。當然,我不會一個人。夏夜裡悶且熱,我會睡在有空調房的舅舅家,而至天稍光,阿婆便背着我沿着小巷折回。那時我趴在阿婆的背上,迷迷昏昏,只覺得有一團光從頭頂瀉下來,並愈來愈明。後來阿婆說,那是佛光呵。她是佛教徒,虔誠不渝地與我說,那是佛光啊,註定了我一世開闊遼遠。我在她背上,感覺不到夏日凌晨砭人肌骨的風,卻是輕盈地飛了起來,沒有了重量和心事,在狹小但是有晨光瀉下的小巷裡,穿梭。 

  我說這段話並非是沒有作用的,後來我去了城裡。遭遇成長該面臨的一切事情。有初戀,躡手躡腳地把信條撕碎扔進下水道;有爭吵,與父母不和彼此傷害直到疲倦妥和;有心事,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去想一件事,一個人,或者一整個未來。也有傷害,當然委屈什麼的都暫且不要說了吧。我的重點是,有一日,我忽得夢到了阿婆。她就站在小巷的盡頭,那頭佛光撫頂,恍若一座春天的森林隱藏其中。我跪在黏濕的青石板上,周圍是高大到誇張的牆。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悲傷,淚流滿面地屈膝站起,朝阿婆走去。阿婆笑着,佝僂卻堅毅得站在那裡,時光也催不動她的笑容。然而小巷開始動折,延長,變得如此艱難。我花了似乎一輩子的時間去走這條路,一個人摸爬滾打着。然而盡頭就在那裡,分明閃耀卻不至於被遮掩熄滅。我開始明白,這哪裡是一條小巷,這分明已經異化為我一生的迷城。而阿婆就站在盡頭,我不能飛翔,要我兀自一人,走到那裡去。 

  我問阿婆,當年我頭頂的光團究竟是漏泄到巷子里的晨光,還是佛光?阿婆的聽力已不大好,許久不應我,或者早已記不住了。

您正在瀏覽: 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