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拒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拒絕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否還曾記得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從前有一條小魚問大魚:“媽媽,聽說吊鉤上的食物是最美味的,就是有點兒危險。怎樣才能嘗到這種美味而又保證安全呢?”大魚無奈的搖頭道:“當你面對美味與生命的抉擇時,你必須學會拒絕各種釣鉤上的美食誘惑,倘若你無法在這些纏滿免費食物的釣鉤上自拔,那你也許墜入一個無止盡的深淵”。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也會面臨著這些艱難的抉擇,是否也需要面對這痛苦的拒絕。陶淵明辭去官職,拒絕了這煙霧瀰漫的紅塵,居住在寧靜村莊。因而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獨立人格。周敦頤拒絕官場腐敗,才有了“出淤泥我而不染”的潔身自好。王冕淡泊名利,留下了“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的佳話。處在現代的我們,何處不是美麗卻充滿惡毒的誘惑。我們何處不需要學會拒絕去面對生活?

  拒絕是人們一生難以擺脫的難題,有些人早已懂得了它的規律,在遇到拒絕時便能輕鬆拜託,而有些人在半途中卻被這道難題帶向不歸路。高曉松應拒絕不了美酒的誘惑而造成四車連撞,在看守所里後悔不已。陳光標拒絕了眼前數不清的財富,生活簡樸,使許多人記之於心。張正祥用犧牲整個家庭的慘重代價,換來了滇池自然保護區內34個大、中型開礦、採石場和所有采砂、取土點的勝利封停。

  拒絕,就是走向成功的方法。拒絕,他也許不是一時對許多事物的佔有和貪圖。但可能是任何成功的有效途徑。在生活中,我們也許不能太過於貪圖,應將許多不該有的事情和感情拋在腦後,這也許是成功的必要前提。

  我們拒絕成為窗台上懼怕風雨的溫柔花。因為不經過風雨的洗禮,怎能見到最美的彩虹。

  我們拒絕用美好的青春去成為明天的賭注,因為我們的青春如此短暫,為何不用這黃金般的時間去努力奮鬥。

  我們拒絕成為榮華富貴的祭品,因為金錢只具有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兩種基本功能,而不能操縱人生。

  我們拒絕自己盲目模仿他人的性格,因為當我們過分的去模仿他人時,同時也失去了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們拒絕擁有潘多拉的神奇盒子,因為我們不想讓這個世界充滿着的都是邪惡,而找不到希望。

  我們拒絕虛榮,因為虛榮會讓人感到無限的滿足,而失去了榮譽的本質。

  我們拒絕像龍頭上的滴水一樣虛度人生,因為時間會在閑適中流逝,自己也會在寂寥中蒼老。

  學會拒絕,不代表你失去了太多,相反,當你選擇了一條正確的路途而拋棄了另一條黑暗的路線時。你將會有更多的收穫。學會拒絕,你會像故事中的小魚一樣不會成為誘餌的祭品。會像陶淵明一樣擁有獨立的人格。會像周敦頤一樣,潔身自好。會像王冕,陳光標一樣,在平淡的生活中尋找到真正的價值。正因為有了世間的種種拒絕,我們的人生,才會大放異彩!

  贛州市第三中學高一:肖子皓

您正在瀏覽: 學會拒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