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端與低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端與低層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俯仰天地朗朗,捕捉愁苦離情,含淚笑。

  穿梭匆匆絡繹,回眸繁華依舊。辭勞枯榮汗浸衫,卻為底線堅守役。高者仰天,捧腹笑;低者垂地,哀嘆盡。享時俱在歡顏開,高調情趣成循環;奮與斗在底層間,閑來品茗樂也悠。

  異樣生活充實着高調人生的成功者。奔走於城市的塵囂中,立足於知名的企業中,名牌的填充使他們的生活別具一格,獨具風情的舞韻在金錢的陪同下使精神境界為此而記錄下了華麗的篇章。燈紅酒綠的都市等待真愛的降臨,在利益的催促下,滿大街尋找曾經真愛的理由漸漸地發現淡了,回不到從前了,余留下的嘆息卻在為悲傷做最後的掙扎。

  比爾蓋茨,一個擁有卓越成就的成功人士。高端生活者,醉心於信息事業,開創了歷史的先河。他,高雅的情趣,脫俗的風趣,使他在高端生活下孤傲於群。他“最賦智慧的百萬富翁”一直是新生力量的擁護者,80、90後跟隨着他的腳步向信息事業邁進,立志做第二個比爾蓋茨。感情是不會棄金錢而遠走的。成功人士的背後,若翅膀上掛着沉甸甸的金錢是飛不了多久的,即使最近的距離也不會逃離誘惑的重陣。孤獨的企業家,白手起家只為拼一番事業而放棄尋找真愛的選擇,但回過頭卻發現自己的付出換來的知識謊言,絕望而孤獨。高端生活者同樣也是需被同情的,他們所謂的無奈是奠基時光的匆匆流逝。

  對於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生活尤如白開水平淡無味。儘力去繪寫生命的藍圖卻在逆風逐流,終退回到了原點。衣袖偕淚間多了一份滄桑,微笑時多了一份褶皺。曾幾時對着青天立大志,但幾度以文盲的身份被社會所排擠。從此,干粗重的工作成為養家糊口最有利的手段。出賣了力氣,揮灑了汗水,流過了鮮血,才明白人間正道是滄桑。

  清晨繁忙拎帚的馬路清潔者,在粉塵的飄零中,用自己手中的工具使整個城市擁有了潔凈。從早到晚,日復一日;從舂秋到冬夏,年復一年,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人們呼吸新鮮的空氣提供了保障。而他們擁有的卻是最是簡陋的房屋,最破舊的衣服,但他們卻是最偉大的低層者。他們追求華麗但更嚮往安定。為了我國的道路設施,更是有一些底層工作者獻身於此。他們無私奉獻,扛石背泥;使自己的力氣全都付諸於了汽車底下的空間,通往彼岸的道路在辛勤下變得順暢無阻。在夏日炎炎,用淚水鑄造了前方的道路。在寒冬凜冽,蜷縮匍匐傾造了回家的旅途。他們付出,他們快樂。

  斑斕斑馬線間,班駁了我們的青春,陸離了眺望高度的眼線。無限舂光別樣好,生活只待幸福溢,深度遠影空虛亦。

  高端與低層,深度與淺知,全是方宇內彰顯的人性的光輝。萬物都有其規律,奇迹也會出現,願伸手就能捕捉到人詩意的生活。

  甘肅省蘭州市廣河縣廣河中學高一:馬吉燕

您正在瀏覽: 高端與低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端與低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