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屈原的《離騷》,說實話,我不是很熟,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便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話的意思為:前面的道路遙遠而又漫長,我將要上天下地到處去尋覓。可見,尋,是人的一生中必然的抉擇,只是我們每個人尋的東西不一樣。有人在尋找人間真情,有人在尋成功之路,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生,才是每個人的目標。

  尋——讓他遠離世俗。

  他,是一位隱者,他不想與世俗人同流合污,於是他一直在尋找那個屬於他的“桃花源”。陶淵明,一個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清貧者。然而,這就是他一直尋找的人生,正是因為他尋找到了這個“桃花源”,才讓他擺脫了無車馬喧的世俗,也讓他得到了屬於他自己的生活。陶淵明讓我們懂得了尋找可以得到心中的一方凈土,可以遠離那些繁瑣的塵囂,也能凈化自己的心靈。

  尋——讓他敢於鬥爭,實現理想

  是什麼讓幼時的保爾柯察金敢於和社會上的不良青年作鬥爭?在這以前,他一直在尋找自己心中真正的理想,直到某個時候,他熱衷於共產主義事業,並暗自下決心,將自己的一切及生命都交給黨。就是因為心中有了這種意念,他才會無所顧忌地打抱不平,伸張正義。保爾讓我們懂得了要儘快尋找自己心中的理想,不要碌碌無為的過完一生。

  尋——讓他扼住命運的咽喉。

  他,是一位失聰的音樂家,然而,他卻演奏了屬於自己的音樂交響曲,他一生都在尋找着,他在尋找怎樣扼住命運咽喉的方法,他找到了,那就是堅強的面對命運的挑戰,他努力着,努力的尋找,不斷地向命運挑戰,所以他成就了今生的“霸業”。貝多芬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頑強,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們也不能輕言放棄。

  我們所要追尋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繼續這條尋找之路,讓拼搏做風,勇敢做帆,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片藍天!

  上海市奉賢區奉賢中學高一:胡慧卉

您正在瀏覽: 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