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幾日朝暮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日朝暮_2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上一次網就猶如過一次年,還要小心母親的不爽,這實在是令我不能舒心。然而生活到了此刻,回想之前總感覺復讀的日子實在還是很慶幸,慶幸於遇見的多數同學和老師,有喜有憂中的點點滴滴都是清晰印至心中,日後就是一部內容豐富的電影,片片影像的相互銜接成就了影片的生機,令我不能釋然忘懷。 

  還沒結束便留戀,還沒結果就期待,不是為過分地去追求深沉而獲得一些自己心裡的虛榮滿足,只是這些生活中的實體需要壓縮成平面的文字,讓他們能夠放置得長久,我也能隨時回味,時時欣慰。 

  第一次走進13班的時候一眼就認到了一位高中同學,之後高四的生活便正式開始,我漸漸發現這裡有很多青春的孩子,我們在這個尷尬的處境中不矯揉不做作地釋放着幽默,實在令我笑聲不斷。然而此刻我發現當我動情於欲要記錄時卻是腦海空白,想起此事的片刻那事也摻和進以致什麼也不能完整清晰地呈現,這令我此刻實感遺憾。 

  為防止僵局還是先想起幾位固定的老師,各有特色風格,使我們有無法言說的複雜之感。 

  班主任所教的是我最不擅長的地理,對此我實在是感到不幸,然而客觀的存在已不容變更,因此生活還是在繼續中。想起大前日的笑事,說是講到他的外號,上屆人贈予的是“楊婆婆”,說到這時,青春的LYH同學對他說:“我們叫你‘楊帥’。”然後他笑得跟朵花樣的說了一句‘帥是天生的’,當即另全班笑翻。 

  再則說起語文老師,第一次來時給人以一種很強勢的感覺,不過之後發現她還是很幽默,有次LYH陷害草哥到語文老師那背書而被罰做俯卧撐,LYH去外面監督后回來,草哥還沒進來,語文老師對LYH說了句相當有內涵的話:“你的人呢?”當時有種五雷轟頂的感覺,LYH說:“老師你再說我都要從這裡跳下去。”再是後來她多次流露出對我們這個班的熱愛,讓我感到十分舒心,因為這與曾經高中三年的那個語文老師實在與之有反差。她告訴我們去年她也喜歡這個復讀班,還爆料曾經一位女生真實愛着另一個女生的同性情感,她還為此去開解她。這些點點滴滴的流露雖是老師的本職,卻也非人人如此。   

  數學老師第一次進教室時我感覺他儼然像個學生,他幾乎不介紹而說因為時間不夠直接講課,這和我所見的每個新老師都不同。不過後來他與我們說既然我們選擇了復讀,便要好好來,不要去聽一些已經進入大學的同學對於大學美好的描述或者忙於去應付同學的送別或什麼,他說他也從大學出來了不是特別久,大學就是空虛和無聊。聽到此時我記得我們都笑了,事實證明確實有同學向我說起了多姿的大學生活,慶幸我在心中也記住了不要去羨慕那些現在還得不到的東西而自尋煩惱,這樣反倒又舒心太多。隨日子地悄然而過,發現他越來越可愛,記得有次晚自習下后LYH對她說:“老師我都快笑死了,你太可愛了。”他愣一下說:“都三十歲的人還可愛。”當然實際他只有二十七歲,他總是四捨五入地對待年齡讓我可以也蒙蔽自己已經二十歲。還有次LYH異常興奮地跑來說看見數學老師拿着個紅本本飛奔,她開始誤以為是結婚證,對此我真的能被她雷死,有哪個老師能拿着結婚證在學校里瞎跑的,後來知道是文憑。再不知如何談到結婚問題,他說你們以為我沒結婚是吧?FF說你結婚就怪了。他說了一句也很讓人不願多評論地話:“結婚只是一種形式,不結婚而過結婚的日子不是很好嗎?”當然這些簡單的玩笑說完后,他還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對於英語老師我真不願過多回想,自知曉被分到他那組之後的那天晚飯都不願吃,他最惹人煩的就是揪耳朵,一次由於我沒有聽清而誤以為那題我做錯了,導致了被他揪耳朵的冤案,終於領略到了那種感覺,真的好痛,我理解了屢次遭到他迫害的同志那種悲慘的心境。晚自習老是看我做的《英語周報》然後找到錯誤講解后摸我的頭,但是上次被他拍了幾下頭,人都要被拍傻了。那天看到師生結對子的結果,和我同組的幾個人也鬱悶起來,由此可見這非我一人怨言。此後我一玩笑挖苦FF,她就會玩笑地挖苦我說:“你就跟着WF(英語老師)吧,跟着他吧,作他的關門大弟子。”此後我總有想死的感覺,但是漸漸還得接受。 

  歷史老師有點神聖,也許是副校長的緣而使得故事情總是特別多,三天兩頭開會出差,課大部分都被老楊賺到了,對我來說真是悲劇。他為人尚親切,而且教的也很好,對此這實在是大實話。至於什麼幽默軼事好像難以講出,只好留下這簡短的回憶,作為濃縮出的精華。 

   現在能說的是我的飯友兼臨時廁友和曾同桌琪琪同學。她是在太善良太可愛,和她接觸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她是94年的,我幾乎大了她兩歲,她今年上了大學也能算個小天才了。相比同一個94年的好同學來說,琪琪沒有城府與心機,總是在善良中露着可愛。最值得我高興的一點是她同樣厭惡非主流之類的噁心打扮,討厭燙髮、打耳洞、化妝等行為。記得一位同學總說要剪我這樣的短髮,並問我是不是拉了頭髮,我否認了她的說法而她死活不信,當然還是有人相信,琪琪這時對我說:“千萬不要去拉,這樣很好。”我明白她不想看我拉頭髮,而今我也不會像曾經一段時間裡嚷着拉頭髮,平淡始終是生活的需要。而說起班裡最沒心機的男生就是寶寶了,他91年按道理18歲了,但是可愛到能比我小好幾歲的感覺,有次我們集體感慨寶寶太可愛了,YY說寶寶讓我們這些周圍的女生釋放出了母愛。話雖不十分中聽,但實在難得有像他這樣心境的男生,每次想到都能笑出來。有時很歆羨於他們自然的單純,這和我時時告誡自己要向善的心境太不相同,不知道多久他們會變,但願這個期限有無限長,但這只是害了他們,因為這個世界畢竟不是當初的善良,他們也將會在那裡找到與現在完全不同的另個自己。 

   今天看到了大閱兵,心情尤其興奮高興,祝福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 

   我懷着深深的羞愧及厚顏無恥的心情即將完成這篇流水帳,那些朝朝暮暮的日子中留下的喜悅與舒心是旁人難以理解的,因此我的羞愧只是對別人的愧疚,於我自己卻是一次滿足的記憶,因此它誕生在了這個時期並將為的未來留下記憶的保障。 

您正在瀏覽: 幾日朝暮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日朝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