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己閱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己閱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我們在歌聲抑揚的節拍中,有意無意地踏出了自己的歷史,在你,我,他的世界中留下了或深或淺的烙印。

  在別人的眼裡,我們留下的是一串串特殊的密碼,別人只能用他自己的解碼方式,讀出斷斷續續的破碎篇章。正如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自己掌握的密匙才能解讀自我最隱秘的內容。

  我們都熱衷於了解別人,反反覆復地猜測着誰的胸口裡藏了有趣的故事,誰堅強的驅殼裡包裹着一顆流血的心。從心理學來講,這是人類對其他人行為的觀察,來達到自身行為矯正的本能,是感性的。有幾個人能夠理性的靜下心來,擺放一盞香茗,在氤瘟的白霧中緩緩地閱讀自我,品味自我呢?

  我吃力地翻開自己的歷史,那些曾經歡樂燦爛的篇章,被繁多的日常瑣事所堙沒,留下一些零零碎碎的閃光點,彷彿暗夜裡乍然出現的星辰,美麗但遙遠得接近不真實。而那些籠罩着黑色的往事,卻劃出一個個驚嘆號,用神經做成的根狠狠抓住腳下的土地,顯得根深蒂固。我才明白快樂總是很短暫,而痛苦則是寂寞無聊時長久的消遣。只能有漫長的時間才能將它堅硬的外殼嚼碎,最終被遺忘,消化。

  有人說成長是痛苦的,而審視自己成長的過程確實令人愉悅。閱讀自我是一條孤獨的旅道,而旅途中總不缺乏愉快的發現,那時足以彌補孤獨所產生的恐懼了。

  我坐在大腦向內開的天窗上,默默看着那些舊日的畫面和閃動變幻着的思緒。要了解自己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用密匙解開自己留下的密碼,把自己剖析后赤裸裸地面對別人,擺給別人觀看實在是很困難的。

  那些記錄在我的歷史的,比如我的一言一行的,它能代表什麼呢?它說明了我善還是惡,脆弱還是堅強,熱情還是冷酷?時許我已更換了幾次密匙,誰還知道當時是什麼感覺呢!

  就象拿着自家鑰匙開不了家裡的門,或是狂撥幾十個號碼聽到的永遠都是那死了媽似的聲音:對不起,您所撥打的用戶已關機。這種感覺確實令人氣餒。

  或許閱讀自我和看書,追求的是同一種境界:不求甚解。閱讀自我並不是要把我的一言一行拿來搞行為主義分析,求的只是閱讀後的感悟吧!

  想通這點,陷入死角的思維又燃了起來。通過閱讀自我,我找出了自己的弱勢和錯覺,避免了重蹈失敗的覆轍;通過閱讀自我,我發現了自己的優點,肯定了自己的價值,讓我能夠笑對明天;通過閱讀自我,我看清了身邊的關切與友愛,支持着我繼續在如歌歲月中,踏出獨特的烙印,留下自我的篇章。

  合上自己的歷史,完成了一次“閱讀自我”,其妙之處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閉上眼,仍能感到手中的書在一秒一秒地增厚。

  你閱讀過自己一次么?

您正在瀏覽: 閱己閱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己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