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若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冰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重複了上億年的夜,我知道你是因為光被擋住了才來的。” 

   …… 

  “嗯,我也知道,你既不是為了陪我,也不是為了讓我更好的入眠。” 

——夜,你跟若冰一樣冷么? 

   就這樣子,心情抑鬱的我為了避免精神分裂出了家門,那個時候是二十點還多了幾分,小小的城市裡,夜晚,人還是零星散散——當然,除了市中心。我嘴裡念念有詞,從口袋裡摸出一張紙,在廣場下的超市裡換了一瓶深黑的可樂和一瓶透明的農夫山泉,走出來的時候,對眼前的那個階梯一點也沒在意…… 

  凜冽的風就這樣吹着,把路人的頭髮都給吹亂,此時已是寒秋。零六年的九月份是離開的時段,有個痴獃的小學畢業生哭了很久,似乎更多的時候只是為了畢業相片上的某個人。夜告訴我說,他每天就拿着筆在紙上不停地摹畫,同時擺着的還有畢業相片,每次畫了又擦,擦了又畫,直到精疲力盡,臉上顯露深度絕望為止。夜說:“月看到的永遠只有一個影子,他不是在畫畢業照片。而且,他在晚上二十點左右會出去到廣場下的超市裡,像個孩子一樣對着好吃的食物流口水,然後高興地走出來回家,他也總是要經過一段階梯,有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拿出沒有響鈴的手機接電話,先是低着頭,然後偷偷地將臉轉過,最後,很不自在的繼續回家。我經常聽月說起,她覺得很奇怪,問我知道原因否,可你知道的,我反應很遲鈍的,所以,總是會惹到她生氣。不了了之是常事,可月還經常問起,唉,這個小學生太執着了。”  “嗯,你知道他後來如何了嗎?”   

“這個,楓說,他後來上了中學,愛上了詩,可是他總只是寫,寫得只有班主任願意去看,因為別人不願意看,有的說,看不懂;有的說,消極。到初三快結束的時候,有幾次大考,有一天夜裡,他跑到楓那裡邊說邊哭,出現了兩個名字,聽風講這個初中生是在自責,最後是崩潰了,覺得,心開始冷了起來……” 

  第二次畢業后,墮落的初中生偶爾會流淚,卻沒有哭聲,而且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考試與學習,自學完了高中一年級數學第一單元,升入高中后,不願意多說話,更多的時間就是埋頭做題目,而且多數也是在做數學題,好像在逃避些什麼,又好像在將自己麻痹——是在強迫遺忘么?——嗯,這個問題太過邏輯化,我解不出來。——還有,我不知道他後來如何了,嗯,那個階梯到底有多少個台階呀?! 

  我喝着可樂從市政府繞了一圈,在平台上看到我的那所高中,有幾個人背着書包從旁邊的飯館出來。在街上向著以前讀了九年書的學校走去,被突然多起來的人流嚇了一嚇,我忘了,他們還需要上晚自習的。看到校門口的時候,大樹倚着一個瘋子老奶奶對着最後出來的一對女學生喊了些什麼,她們似乎做了一剎的回應,我不知道是什麼,只是不停地回頭,想看看那個瘋子老奶奶臟黑的臉具體的樣子,似乎最終是看到了,不過,過完那場夜就忘得一乾二淨了。繼續走下去還看到了一個瘋子老爺爺,已沒多大興趣,便直直的向學校的后操場走去,路上碰上了久違的桂花樹,然後,又被在操場里吵鬧的學生嚇到了,又想起操場是連着女學生的宿舍的,所以很快就靜了下來,等她們鬧完了,都進了宿舍,我拿出手機放着歌曲,獨自一個人在沒有月的夜晚來回走着,手裡只剩下透明的礦泉水喝着,走累了后,在地上找了塊稍乾的地方坐着——不知道為什麼,周圍是濕的,也許是在某個時間段下了雨。…… 

  手機放完“楓”后,我才起身回家,夜裡的心冷冷的,想起寫作業,又止住了,睡了…… 

 

——“夜,我的英語複習又泡湯了。” 

   …… 

  “假期快完了呢,還有一天,呵呵。” 

  

……“對了,記起若冰了么?” “嗯!?” “哦,呵呵,晚安,下次見……”   

  

若冰 作文推薦:

  • ·若冰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若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