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未來“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夢”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同樣關乎夢想,有一個種子,埋在我們中國人的心中,生根發芽,那邊是“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總書記對“中國夢”的深情闡述,是我們看到了希望,有了美麗的夢想。使我們對以後的中國有了新的希望,認識與自信,讓我們老百姓看到中國以後的另一個新面貌。

  中國夢不但是國強夢、民富夢。更是“中國人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嚮往。”社會和諧,公平公正,更好的居住環境,有更滿意的收入,更穩定的工作,更優美的生態環境,更好的教育,這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中國夢。讓中華民族的未來更加繁榮昌盛,永盛不朽,過上全面小康社會,過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生活,讓每個老百姓的生活過的越來越好,實現中國夢。在此,我們國家制定了三個階段:2020年確保實現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2049年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最後在本世紀末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一點點在實現中國夢,實現國強夢,實現民富夢。

  我是一個農村裡來的孩子,在我上完初中之後,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我就此與我的高中生活告別,我在我家的周邊打打工,掙點錢。打工的那段期間,我學到了許多的東西,他讓我知道在現在這樣高科技的時代,不努力就會被社會所淘汰,沒有知識,沒有文化根本就行不通。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許多的夢想扼殺在了這裡。從別人的眼裡我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下去,我要學知識學文化,我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我要努力的去實現它。我果斷的辭去了在紡織廠的公主,回到家裡的第一句話便是“我要上學”,父母驚愕,他們告訴我:“既然你做了決定,我們會支持你。”這樣我信心十足。

  我選擇了職業高中,在職高的這段生活當中,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教育方式。老師們對學生的幫輔,學生的文明就餐,讓我知道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我記憶猶新的是,在這裡老師並沒有因為我的學習差而看不起我,冷落我。同學們也沒有因為我是農村的孩子就看不起我,老師確實特別關心我,給我鼓勵、給我信心。不會做的題老師好幾遍的講給我聽,知道我明白為止。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的成績迅速上升,我看見我的夢想在於我招手,我相信那句話“只是可以改變命運”只有教育可以使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再那麼坎坷,教育是實現夢想的階梯,知識是實現夢想的前提,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的強弱跟國家的興衰唇齒相依。在我們學校提倡的“使無業者有業,有業者樂業,樂業者創業”的職業偉大理想,提倡傳到至今,因為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才使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促使我們的夢想一點點的實現。

  只要我們每個人胸懷理想,堅定夢想,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我們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一個普通人的夢想構成了一塊塊中國夢的基石,每個中華兒女追求夢想的力量,構成了中華民族進步的力量,實現全面小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會實現。

  國家的繁榮昌盛,我們的個人夢想則更圓,我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着,拼搏着。我們可以預見,在我們實現個人夢想之後,我們的中國夢必將翩然來到我們身邊。它的實現可以讓我們感受到座位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

  “中國夢”給了我們對美好生活的希望與嚮往,它帶領我們向更好的未來前進,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必將在世界展現出另一個與眾不同的國家。

  高一:索婭娟

您正在瀏覽: 未來“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