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我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家裡校里的空氣都一樣地鐵沉,使我難以呼吸。本以為這五天來的壓抑情緒可以用兩天的時間緩解,孰料抑鬱繼續增長、蔓延,置我於頻臨崩潰的邊沿。 

 我們這屆的年級主任很變態,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學校這屆的學子們在高一下學期就要面臨文理分科這一決定人生方向的重大抉擇,而我的成績亦是偏重理科,但文科也算的過去,心裡亦是想從文的,然而現實卻不應允,父母、老師也是。於是唯有帶着開鑽地機往理科的道路上鑽的決心了。 

 雖說沉浸在回憶中是愚蠢的,但人是有情感的動物。我雖然與先前的班級同學只短短相處了一個學期,但彼此都很融洽,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所敬佩的人。他們帶給了我很多的歡樂,很多的照顧。真的,感謝命運,讓我一生中能遇上你們;感謝你們,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  最愛<11>班! 

 距開學已過了一個星期,發現新班級里與自己興趣相投的人少之又少,不是網游狂人就是體育健將。我不是個善於交談的人,沉默在所難免,我亦不想跟周圍的人沒話找話,這樣只會更添無趣,這樣一個星期下來,心裡憋得實在難受。 

 我們的學校很變態,因為從今個學期開始,就要取消周六補課。剛聽到這個消息時全級一片嘩然,更有一同學的歡呼聲透過數十塊水泥板刺痛我的耳膜,而我卻不能舒心,我之所以這樣說並非是我熱愛學習,只是我那懶散的性格以及那微弱得快要窒息的自制力使我無法安心地在家自習。我很難保證我的手不會爬上鍵盤上去,也很難保證在做着做着作業的時候不會分神去想某部動漫的情節,經驗告訴我在極其安靜的壞境下長期從事腦力活動很容易分神。 

 我承認我是個極其虛偽的人,雖然心裡是十分抱怨,口中卻隨着歡呼的人群說著違背自己心意的話,我怕如果我真的要把自己心中所感說出來的話,會因此被全年級慶賀大軍視為反動派,其後果將比現在更加令我壓抑。 

 我決定用忙碌來麻痹自己,於是決定上第三節晚修。10點,放學,跟高二高三的師兄師姐們擠在校門口。那時很想笑,他們定不會想到我只是個高一的吧。然後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告訴自己不必特意去迎合別人,做真實的自己,走自己的路,想想那些共度多年的好友,想想你的未來……這樣壓抑了一整天的心情也舒暢了許多。 

 忽然想到以前的班主任小寶在分班前的聚會說過一句話:“自我完善,自我培養”。當時聽到並沒什麼感覺,可能因為離別的情緒濃厚吧。現在想起,感觸一下子湧上來。我能做的不是哀嘆回憶,而是籌劃自己的未來,人不該只是活在別人眼裡。自我完善,自我培養! 

  ——12/2/12 

  

新我 作文推薦:

  • ·新我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新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