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迷彩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彩中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是世界上人人敬仰的大國。從古至今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多彩與獨特無不吸引着無數文人去探索、去追尋。自然,它帶給我的也是愈強烈的求知慾。

  中華民族,一個有着五千年傳統文化歷史和巨大生命力、創造力的民族。我們一代一代的傳揚和繼承民族優秀文化,把握中華民族精神的內涵,增強民族的凝聚力,不斷地提高民族自信心。我們國家以正確的輿論、高尚的的情操,加深對祖國歷史文化的了解、理解。把文明的氣息傳入每一位青少年的心。

  從襁褓里咿咿呀呀脫口而出的爸爸媽媽,從孩提時歪歪扭扭蹣跚學步開始的奔跑,從始齔年握筆看書執筆文章的稚嫩。正是傳統文化的引導,叫我們成長、誘我們成熟。無論是古之籬笆或是今之圍牆,古之私塾或是今之校園,古之宮廷或是今之政府,無不由小至大的體現着中華民族的進步,文化的蓬勃發展。

  我們師生常常開玩笑說,你看李白作詩如此豪情壯志,若要讓他做到數學題可就該愁眉不展咯。是啊,我着實佩服李白詩篇的天馬行空、浪漫奔放、意境奇異,佩服這位生於唐朝被世人稱作“詩仙”的浪漫主義詩人,即便數學不好又如何。眾所周知的南北朝時數學家,祖沖之,在世界數學史上第一次講圓周率計算到小數點后七位數,為科學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為世人所敬仰。翻閱歷史的文書,每個朝代都有着不同的文化風韻,每個年代都有着不同的文明人物,每一本史書記載的都是我中華的歷史瑰寶,我們正慢慢掀起他古老神秘的面紗,愈來愈深入的探求那優秀的文化底蘊。

  回首一千年,有我國最輝煌的時期,唐朝。而今,那是我一直都嚮往的朝代。唐朝時期,社會經濟處於上升階段,文化先進,兼容並蓄的社會風氣,深深地吸引着我。

  中國,一個龐大的國家,歷史悠久而文化豐滿,雖然也有過衰落,但還是掩蓋不住強大的文化氣息。

  我為我國而驕傲,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為我生於中國成長於中國而驕傲。每天教室里的文化學習,室外的文化考究,無不滲透着中華文化的傳教,無不體現這中華文化的優雅。我敬佩中國的長久屹立而不倒,佩服中華文化的漫長挺秀而無污。正如周敦頤所說的“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中華文化正如此站立在世界文明之林德頂峰。

  古今中外,中華文化一直受人所敬仰,被人崇敬學習傳揚。“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值得我們每個中國人驕傲。中華文化的多彩性或許正是吸引眾人的獨特焦點,也是能被人深入而不厭煩的高雅之處。

  幼兒時學過的詩篇,手指尖的算術,唇齒間的問候,成年時朋友間的交際、行走的文明、各處的文明標語……無不體現着中華文化的優秀。

  中華文化的色彩無限的充斥着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共同攜手,繪寫出一片有一篇美麗有人的文化天空。

 高一:戰明昱

您正在瀏覽: 迷彩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彩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