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科技之花,出彩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之花,出彩中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科技是人類進步的重要動力之一,唯有科技的不斷進步,才能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充實我們的精神世界,促進社會的全面發展,推動中國的民族復興。

  科技綻放多彩之花,為我們的生活增色添彩。一百多年前,愛迪生髮明了電燈,彩色的華燈代替蠟燭,重新定義了世界的顏色。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語言了黑洞,為人們對宇宙的探索增添了多彩的幻想。如今人們生活在絢麗多彩的世界,身着色澤鮮艷的服飾,與形形色色的人產生聯繫,腦海中充斥着五彩斑斕的美好想象,皆得益於科技之發展。

  科技綻放真理之花,為我們探求世界的本質。如今人們對神話的崇敬,起初大多源於因不可知而產生的恐懼。人們不識火便畏火,便想象是上帝賜火造福人類;人們不識蛇馬,因畏懼而創造神龍,保佑四方。科學技術的進步,帶我們領略了世界不可知的本質。哥白尼的地心說,動搖了人們宗教的迷信認知,地圓說推動了世界航海版圖的變化,霍金的黑洞破解打破了人們對黑洞秘密,對真理探索熱情。如今人們能夠衝破封建迷信思想,破除對不可知事物的恐懼,追尋真理,崇尚科學,皆得益於科技的進步。

  科技綻放夢想之花,圓夢人類事業。19年四月,由全球二百多位科學家參與完成的首張黑洞照片發布。從此,人們將不再由陸地痴痴仰望星空,進而可以真實地看到黑洞的內在,完成了人類一百多年來對黑洞的無限痴迷,人們對黑洞的認識也不再停留於幻想。這之中,中國科學家對其成果貢獻突出,中國科技對世界科技的貢獻卓越。近年來,中國科技飛速發展。嫦娥上天,蛟龍入海,天眼神通,使得中國人近年來“上九天攬月,下五湖捉鱉”的夢想成為現實。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科技為我們搭建了橋樑。

  今日,我們仍需不斷探索。盛開科技之花;今時,我們仍需不斷奮鬥,圓我中華之夢。科技強國之路艱難險阻,仍需每一個中華子女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養,促進全面發展,綻放科技之花,推動民族復興,出彩中國榮耀。

您正在瀏覽: 科技之花,出彩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之花,出彩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