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路

  天是灰濛濛的,烏雲都聚在了一塊兒,雨“啪嗒、啪嗒”地打在路邊的梧桐樹上,車輛來往穿梭,濺起一尺多高的水花,車前的雨刷不停地擺動……

  我獨自騎自行車在通往回家的路上,雨點無情地砸向傘面,風似乎要把傘刮到天上去,沉甸甸的書包將我的身體壓彎,右手用力握着的傘柄在風的作用下不住地搖動,左手極力地握着車把以求平衡,我的雙腳不停地蹬着,鞋子早已濕透,也便不顧雨水的飛濺。

  雨下地更加猛烈,風刮地更加放肆。衣服漸漸被打透,雨水順着臉頰滑落下來,頭髮也不羈地貼到了臉上,迎面風吹來,涼意傳遍全身,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心情莫名地不悅起來,自問:是對父母沒有來接自己的埋怨嗎?可雨天我向來的自己走,也漸漸習慣,不抱爸媽來接我的任何想法。那可是對風雨的,對寒冷的討厭?可這是自然,我不能左右……

  雨一直下着,街邊的路燈漸漸亮起,我穿過一個又一個的十字路口,手指漸漸變得冰涼,麻木,仿若失去了知覺,只保留着握傘和車把的姿勢。

  心情越發低落,風好似要把打濕的衣服吹乾,涼意貫穿從牙齒到腳趾的每處,我極度迷茫,不覺有淚水從眼角滑落,和與會混到一起,微張嘴,由它流入口中……

  “不!”我用力眨眼睛,將模糊我視線的淚水擠出眼眶,以分辨清我前行的路。

  遠遠地,看見那一抹亮光,黃黃的,泛着溫暖,意識使我加速前行……打開家門,柔柔的燈光照着桌上做好的飯菜,一疊衣服靜靜地放在床邊,“回來了,快換了衣服,吃飯吧”。媽媽從廚房中走出來,柔聲道。“今天做了什麼好吃的?”我的聲音依舊明朗,擦乾雨水和混合的淚水,我笑了,心漸漸的暖起來。

  冷暖自知,有太多的路需要自己走。

  高一:劉瑾萱

您正在瀏覽: 雨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