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緩人生的腳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緩人生的腳步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條曲折的海岸,彎彎的,凹凸的海岸是一串繁忙的腳印,密密的,清晰的。

  作為一個在海岸邊行走的人,我正在前往我的目標——那在遙遠天邊的彩雲,那朵最鮮艷的雲彩。

  覺醒

  眼睛只看到前方的我,終於被絆倒了。

  這是一個轉折,我看到了彩雲以外的東西:那些美麗如彩雲的貝殼,那個湛藍的大海,還有我身後沒有間斷的腳印。轉身而看,彩雲在身後打轉,五彩的峭壁剝奪了彩雲的傲氣,潔白的海鷗在明媚的陽光下飛翔:多麼的精彩,多麼的嘆為觀止……

  此刻我覺醒了,我發現了比彩雲耀眼的景色——身後斑斕的經歷。

  思考

  正如雕像思考者一樣,我坐在沙地上沉思起來。

  我在思考一個無法表達的問題。我的沉思讓我看穿了更多:一葉障目,我神往的彩雲遮蓋了我身後美麗的景色;好高騖遠,我的精神世界被緊鎖在那片天空上,那朵可望不可及的彩雲侵佔了我輝煌的青春。

  不由得長嘆一聲:“真正的美好景色並不在遠方啊!路近小草本來也在繽放花朵了。”

  領悟

  我又再次站起來,繼續向彩雲邁進。

  我並沒有遙望着它,因為我領悟到一點,其實沿着該方向一直走不就行了嗎?我們的腳步沒必要那麼匆忙嗎?

  此時此刻我終於領悟到人生的意義:反正也是未過,何必遺忘了身邊的小草呢?更何必捨棄身旁的花圃呢?

  匆匆的腳步終究放緩下來了,因為雙腿已走得疲倦了,雙眼已不願繼續眺望了。我被我身後的美景打動了。

  放緩你的腳步吧,朋友!你在一個繽紛的世界里呢。

您正在瀏覽: 放緩人生的腳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緩人生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