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慢人生的腳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人生的腳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慢人生的腳步!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題記 

  隱隱綽綽,十五年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與事漸漸清晰起來。最後變成一張張剪綵,在腦海里循環播放。我們已然從之氣的孩童,變為了眉宇間隱含一點傲氣的少年! 

  在人生這場華麗的旅途中,我從未放慢腳步。因為我相信,人生的巔峰必將經過無數座叢林與沼澤。於是絲毫不敢懈怠。與此同時,我也錯過了不少沿途的風景。 

  曾記否?那個青澀的季節,我們結伴而行。山林中留下了我們的歡歌笑語。那時,我只是獨戀山中的那份美好。獨自涉水,泥濘的路上留下了我成長的足跡。卻忽視了那份最真摯的友誼,忽視了身旁的你們。 

  真情的流露,往往就在我們不屑一顧的瞬間。是公交車上的愛心標語,是馬路上攙扶老人的情景。抑或是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美好。這些,我都未曾留意。只因把旅途中的終點看的太重。以致於無法停下腳步,拾掇那些遺失的美好。 

  2008年,這個多災多難的一年裡,我似乎見到了真情。南方的雪災,全國人民都在運送救災物資。用他們的愛心融化冰雪。汶川地震時,有多少美好的瞬間。被人們一一記錄下來。印象最深的是幾個孩子手拉手在被地震摧毀的屋檐下唱歌的情景。 

  仔細回想,那個手拉手唱歌情景還在昨天。細數時光,原來我真的已經失去了很多,那些回憶像是指尖的沙,在不經意見流逝了。 

  人生有很多種境界。 

  但不論是“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的愁情。還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欣喜。抑或是“空持羅帶,回首恨依依”的悲傷。都需要我們去用心體會。而不是,錯過,丟失。 

  放慢腳步!拾掇那些未曾發現的美好! 

  後記:回首昨天。 

  你依舊是你,我還是我。 

  變了的。不過是時光。 

  踏過青春的雪地。 

  不留一絲痕迹 

  過往。隨風。

您正在瀏覽: 放慢人生的腳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人生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