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夜深,卻煩悶的不知為何難以入睡。坐起,來到陽台,打開窗戶,想把亂成一團的心吹的順一些。倚在窗框上,風輕撫於臉,心略靜了些。可是,卻刮的臉疼。

  寂靜與清涼重疊的夜,在這夏日裡顯得特別。雨後的空氣中充斥着泥土的清淡,飄動的髮絲瘙癢着耳邊,卻也無心去撫。涼意在身里散開,對面樓道的感應燈發出淡淡的暖色,在我模糊的眼裡看到的就是一朵發著淡淡光芒的花。故意把眨眼的動作放緩,花就隨着眼睛的張合程度交換着形狀。樓下納涼的人說說笑笑卻聽不真切。獸吠禽鳴上演一陣樂感,小孩的嬉笑和老人的郎朗笑聲不絕於耳,偶爾還有火車“咣當咣當”路過我所在的這棟樓房。雖是深夜,汽車卻沒有跟着夜的來臨步伐而沉寂,反而在深深的夜的襯托下軋過馬路,發出形容不出的聲……

  心更靜了,眼眸隨着腦子胡思亂想的獃滯而定格,模模糊糊的。

  突的,想到了大城市裡的夜晚,應該不會這麼安靜吧?可誰又知傾城安詳的夜下,腐濁的生活是否在準時上映?酒吧里的糜亂與曖昧,某條巷子里的打鬥與恐慌,地下的陰謀與傷害,地上的勾心鬥角與人心難猜……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證明着“一群嗜血的螞蟻,被腐肉所吸引”。

  那我呢?我這個叫薛林的女孩又怎樣?只是“面無表情,看孤獨的風景”?不,這只是心血來潮而已。我已快被生活的五指山壓扁了吧?每天沒日沒夜學習,已喘不過氣。雖說這是必然要學的、很累,但讓人可怕的是,累的孤獨,累的沒自由。

  風吹的眼睛澀澀的,有淚流了下來。剛開始,是一滴水,慢慢的,成了成片的水。這水,是對看雲吹風自由生活的嚮往,是對生活的無力的順從,是壓力的壓榨,是空曠的心湖對圍着湖的高牆的壓迫的宣洩,是傷心的表現,是……

  我只是個十七歲的女孩啊!怎麼這麼累?身心俱疲。我的自由呢?我就像個犯人似的。我真正做到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得到了至高的優異的成績,未來的我生活可能會好。可,現在呢?我只有無邊的讚揚和之後的學習!我按着家人的安排,成績優異,卻丟了屬於這個年紀的自由,沒了快樂,失去了支配生活的權利,甚至不可以去玩……呵呵,不學習沒出路,這我也知道,誰叫這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淚還在外涌,我享受着這片刻的寧靜,明天,還會繼續到來,我,薛林,還要在生活的沼澤里無邊掙扎。

  未來,不要讓我失望!我摸摸臉,在黎明到來之際,所謂……想着。

  轉念,又想到了父母。我迷茫了。

  從初中開始,我對他們一點一點冷淡了下去。不為其他,就為那讓人討厭還不得放棄的學習。

  我初中的成績不錯,可考試下來成績卻不穩定,像山,高低起伏。高了,他們喜笑顏開,說給他們長臉了,要我再接再厲,讓他們好好風光風光……這些話不斷從嘴裡吐出,讓我覺着噁心。我的要求他們也滿足,說是對我的褒獎;低了,他們一副冬瓜臉,說“不會批評你”,可殊不知這是最殘忍的批評。吃飯時,看着那一臉的憤憤和憋屈,真想說句“想罵就罵吧”!可也只是冷笑。

  吃完了飯,回到卧室,父親也就不顧我了,開始進行“不是批評的批評”:“你看看人家小胡家的孩子,比她大一年,高一,人家怎麼學的?她了?啊?!……”那時只有十四的我也只能把P4音樂的聲音放到最大,擋住他那“不會批評你的”嘴和無聲的哭泣。

  他們每一次的兩面讓我反感,更覺諷刺。考完了,罵完了,繼續像上一次,上上一次一樣對我親親熱熱的生活。

  呵,可確實存在過的痛罵不會消散,就像在被劃破的又粘起的紙,傷痛不可覆蓋。上了高中成績穩定的很,但再也回不去了。

  我開始小幅度的叛逆。我冷漠,我不再和他們坐在一起,不再聽話……叫聲“媽”也會詫異多久沒叫了,她對我的好我全部扔進垃圾桶,他叫我我會煩……

  可是,現在有點反悔了呢……那是父母啊!他們給我生命,就算再累也不可以那樣的啊!是啊,我做錯了呢。真是愚蠢,要在已傷了他們的心后才懂得後悔……呵,不會再那樣了。

  ……

  “滴滴——”五點的鬧鐘響了,打斷了我的思考。

  “薛林,今天的模考,好好考啊!”母親對吃飯的我說。

  “嗯!一定會的!”我再也不會失敗了!為了自己,為了你們!

  “媽,走了!”在我的笑背後,是母親獃滯的身影。

  走在斑馬線上,我想着,今天回去親媽和爸一下,表示對他們的懺悔。

  “咣——”

  眼裡都是血,一片紅……

  躺在車上,聽着父母的喊叫,我苦笑。

  光芒消逝之前,我想着……怎麼可以……我還沒說“對不起”啊……我還沒親吻我將要好好愛的父母啊……我還沒考上大學讓他們風光啊……我還沒和他們說今天我生日我給你們做飯啊……我還沒……晚了么……呵……

  “媽……爸……對……不……起……”

  山西陽泉第十五中學高一:王?

您正在瀏覽: 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