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曲線之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線之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曲線,曲線上能看到別樣的風景。

  曾經,總愛踏在家后鄉村般的土地上,觀那遍布泥土生根的草木,呼吸雨後空氣特有的芳香。可這樣的時期並沒有長久,生活的壓力迫使自己駛向筆直的方向,兒時親吻自然的清醒感覺只能在回憶中找尋。

  我一直不想直直的向前奔跑,那樣活着太累。或有曲折小道,這會讓我歡愉,或有蜿蜒之路,讓我欣喜地前行。幼年時踩在家后鬆軟的土地上沿着小屋之間的路一步一步向“未經開發”的地帶探索,處處是別樣的風景。想聽雨後花開的聲音,在一棵開滿繁華的樹旁靜默;從一片片池塘邊走過,有七八歲的孩子持着釣魚竿屏住呼吸,腳下大概遊動着黑色或褐色的小蝌蚪。回家的時候,總不想沿着來時的方向,似乎另外的路才是另一番風景,吸引着我去那邊前行,彷彿只有走向目標的曲線才是我行走的歸宿。

  在這田園般的生活里,有時突然拐向一條未知的半敞的衚衕。看到一種新的樹種,心中瞬而愉悅起來。沉心於欣賞這新的風景時,頓時發現一堵大壞興緻的圍牆堵在身前,只得悻悻而返,左後方還有一座孤獨的墳墓,落滿了枯萎的樹葉和萎縮的果實。遊行於這鄉間小路,我不愛規矩的筆直的腳印,曲線般的路線上,更會是新的征程。

  成長的我,格外熱愛隨車行走的生活,目的地雖仍在前方,但優美弧線般布滿新鮮事物的路線總是那麼充滿吸引力。每半個月,就會往返於家與那不遠的城市。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得以欣賞鄉間成蔭的綠影。有時,不知從何處飄來小犬的吠聲,清脆似鈴,似若落在久旱沙漠上的甘露,抑或小巷深處縈來的酒的醇香。風從窗外潛入,拂過我的面頰,身心陶醉。有人說搭車累,奔波苦,但我從不這麼覺得,這風帶來了自然的絕代風華,感受着她的美,好像進入一個遠離塵囂的世界。

  靜坐在車上的時候,心境自然也是不同的。有些損壞的路面,車身上下顛簸,心神也隨之搖曳。我想到了遠方親人勞碌的身影,朋友奮筆疾書的苦累,陌生人臉上冷漠的表情……這些都是奮鬥在生活主線的人,路上充滿了荊棘和挑戰。不禁有些感嘆,曲折的路也是多麼幸福。

  不過,怎樣的曲線都是要有一把尺衡量的,彎折得太厲害可能回歸原點,想到鄉間路上擋在身前的那堵圍牆,告訴我是該返回,前方不是應去的方向。但我還是想說:總不願踏着筆直的路線,那條路上總是匆碌的影子。愛閑於這方曲線上的風景,這曲線之美。

  湖南長沙嶽麓區麓山國際實驗學校高一:劉偉

您正在瀏覽: 曲線之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線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