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林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字箋,三弄笛,半池紅菡萏,一架白荼蘼,說的可不就是你,我可愛的家鄉——林梓。

  你隱在東南地區一塊小小的角落裡,眉目如畫,清秀婉轉。當燕子拖着黑色的剪尾,裁出芊芊楊柳時,一大片一大片明艷的油菜花開始恣意地綻放,陽光般夢幻的色澤在眼裡染出一層又一層的光暈,跳躍的嫩黃色塊觸目驚心,傾城掠池,昔日的荒蕪被覆蓋得看不出一點痕迹。風兒低低的撫過花海,與花香糾纏,不分彼此。落花紛紛,像下了一場隔世的雨,微微呈現出水路的波狀。很多個陽光溫暖的午後,我躺在紛繁的花叢中枕香而眠,與這片土地緊緊相依,忘了時間。

  當蟬兒的叫聲嘹亮了整個盛夏的午後時,你浸染在一片繁盛的綠色中笑得明亮,白光泛濫,從頭頂傾瀉而下,卻被那些茂盛在樹葉生生截斷了去路,懸在蓬蓬的樹頂不斷的下沉,不斷的膨脹,光,熱度一齊湧上來,昏昏欲睡。然而樹蔭下卻是另一幅場景,逃竄的天光順着釣魚者鋒利的肩線滑落,溶在水中蕩漾成眼中的瀲灧,釣魚者們手中只握着一根枯黃的竹竿,用白線系住銀亮的回形針,手臂一揮,針便穩穩地扎人水中,靜靜等候魚兒們的到來,他們雕塑般靜坐着,臉上始終掛着滿足而溫和的笑,與世無爭。

  秋日高遠的天空下,你沒有滿目灼灼其華的楓葉燒遍方圓幾里,卻有萬樹銀杏的黃葉有如斷弦的蝴蝶歸攏大地,銀杏緘默,銀葉狂舞,微涼的空氣里充盈着銀杏略帶清苦的味道,絲絲厘厘懸浮在半空,糾纏着炊煙裊裊升起,裹挾住歸來遊子的心,於是就那麼在瞬間濕了眼眶,炙熱的眼淚落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上,想家的心情綿延了思念,使得回家的較顯得格外漫長。麥田深處的幸福花開不敗,暮色下,一縷又一縷昏黃的燈光從窗口漏出,點燃了秋日剩餘的激情,也點燃了人們嘴角熱烈的笑意。

  冬天的你褪去所有華服,露出原本樸實的模樣,沒有任何色彩,可你依舊是美的。光禿禿的枝頭刺向蒼穹,特有張力,凜冽的風呼呼地吹過空曠的原野。踩在硬邦邦的黑色泥土上,心裡難得的開闊與明朗。幾個孩子從我面前歡快地跑過,清脆的聲音水一樣灑了一路,他們手中緊緊握着毛糙的風箏線,將粗劣的風箏送上天,一邊奔跑一邊仰起頭看向空中飄轉如旗幟的風箏,滿臉的知足與幸福,一瞬間,我突然想起了【彼得潘】里那個孩子們的天堂——無人島。林梓,你會不會是真實存在的幾乎快失去聲響的無人島?

  林梓,我把關於你的回憶全部打包帶走,無論身在何方,你的名字總在胸膛里和着溫熱的心臟一起跳動,牽扯出一段又一段的想念,在我的夢囈中反覆呢喃。

  我想啊,等我哪一天老無所有,也只有你能給我一段炊煙的念想,一院芬芳的花朵,一個溫暖的家。擁我入懷吧,讓我靠着你再做一場關於你我的夢境。

  高一:張欣榮

您正在瀏覽: 林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