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紀念永遠躺在60高地的戰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永遠躺在60高地的戰士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就是那麼的殘酷,很多時候它總是那麼無情——題記  

  戰爭會讓人想起死亡,會讓我們感到恐懼。可那些戰士們為了自己的國家,他們義無反顧的踏上了走向戰場的路,他們每個人都明白這可能是一條不歸路,一條通向地獄的橋樑。  

  伍德沃,一個澳大利亞爆破專家。奉命前往特懷拿*,去協助那裡的人們打敗正在侵略的德國人。當時德國人和當地的戰士都在挖地道並且不時會挖到對方的地道里,一旦雙方相遇必然是一場拚死搏殺。所以在每個坑道口都會有士兵拿着助聽器監聽是否敵軍要挖過來,而這些士兵大多是礦工組成的。在102坑道伍德沃看見了迪芬,迪芬慌慌張張的告訴他說:“長官,我聽見對面有聲音,一定是德國人挖過來了。”伍德沃拿起來停住其仔細聽了聽鎮定的安慰他說:”那只是你的心跳聲,別害怕。“他剛要走,迪芬顫抖的說:”長官,別把我一個人留在這個地方,求你了。”心地善良的伍德沃見他可憐就將他帶了回來。  

  在指揮使伍德沃派“搞定”和特懷拿去監視102坑道,接着把迪芬帶到了指揮所。在這裡伍德沃見到了一起在學校學習的特懷拿。一旁的迪芬蜷縮在地上每聽到炮彈打過來的時候他就會害怕的叫“媽媽”。  

  此時102礦道被德國人挖通,“搞定”用步槍打死了一個,當他在換子彈的緊要關頭又一個德國人鑽出來,他猛地沖了過來和“搞定”他們扭作一團。在打鬥中蠟燭滅了。黑暗中漸漸安靜下來,“搞定”打着了根蠟燭看着死去的德國人,好奇地問拿着沾着血的刀子的特懷拿說:“你怎麼知道是我?”特懷拿平靜的說:“蒙的。”當特懷拿要走時,突然礦道口被炸了,將“搞定“和特懷拿堵在裡面。在指揮室的伍德沃聽到巨響后馬上帶着迪芬去勘查情況。在挖廢墟的時候特懷拿一隻手露出來,當人們把他挖出來時他已經死了。大難不死的“搞定”剛被挖出來馬上就去救特懷拿。當人們讓他看後面死去的特懷拿時,“搞定”悲傷欲絕。一旁的迪芬羞愧不已,死的人應該是他!  

  不久伍德沃被上級指示去炸掉一座敵軍碉堡隨行的有弗雷澤和“飛毛腿”。經歷過數次驚險后伍德沃終於將炸彈埋在碉堡下,機智的弗雷澤還偷到了一瓶葡萄酒!但事不如人意,引爆的電線不夠長,“飛毛腿”就跑回去拿電線。在此期間伍德沃碰巧救下了先前被派去並受傷的克萊頓上校,當時克萊頓上校嘴裡喊着她妻子的名字“瑪麗”。不久“飛毛腿”跑回來將電線接好,隨着一聲巨響碉堡支離破碎,一旁的克萊頓上校激動地說了聲“謝謝”后與世長辭……在此期間伍德沃和弗雷澤他們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回來之後伍德沃加官晉級,然而當他們一行人聽說要被派到60高地時每個人都是一臉驚愕:那是個死亡之地,去了之後就可能再也見不到初升太陽!  

  伍德沃他們還是去了,在車上他們遇見了沃特和吉姆父子倆。吉姆還將妻子織的手套送給穿的單薄的“搞定”。爸爸吉姆說:“有個徵兵的故事讓我們敬佩萬分,回來後妻子得到兩個選擇要麼一個人去,要麼倆都去。後來我們都來了家中只剩下妻子一人。”他們倆得故事感動了所有人。  

  到了目的地他們慌慌張張跑向壕溝,但迪芬和另一個人迷路了。飛毛腿跑去吸引火力讓迪芬他們趁機逃跑。最後兩人平安無事,但就在“飛毛腿”要跑回來時被打中了:他死了,為了戰友。  

  戰壕里伍德沃接到了新任務:友軍已在60高地下挖好了通道,並且埋了幾千噸炸藥。等時機一到就引爆。  

  在坑道里伍德沃見到了先前布置這個工程的礦工,他對這個工程驕傲無比。可當伍德沃問“什麼時候引爆?”時他無奈的坐在地上痛苦的說:“這取決於你,  

  他們不讓我幹了!”看見他傷心的樣子伍德沃就退了出去,他也為這個人感到惋惜!  

  大膽的伍德沃和他的礦工士兵們用機器代替人力抽水為此省下了60人的勞力。不久伍德沃偶然觀察到敵軍似乎發現了這個工程,為了保證友軍的勝利,為了重創德軍。伍德沃和他的朋友們開展了比諜戰還驚險的地下戰爭。  

  當德軍要炸開坑口時,負責看守任務的吉姆讓兒子上去給他倒茶並告訴伍德沃不要讓他兒子下來。隨着一聲巨響吉姆被埋在廢墟里,他打着火點亮了根蠟燭,隨着燭光慢慢變弱,在一片黑暗中吉姆安靜的死去……眾人把他挖了出來舉行了簡單的葬禮儀式,悲傷的“搞定”把那雙手套“歸還”給了吉姆,“歸還”給了一個偉大的父親,一個好戰友,一個勇敢地戰士!  

  戰事再度緊迫,60高地上聚集了上萬德軍,德軍上當了引爆的時機到了!而此時德軍要挖通地道里了。早已準備好的礦工們在德軍即將挖通的地方埋好了炸彈,“嘭”的一聲挖地道的德軍被炸死了。一行人在爆炸前匆匆撤離,而迪芬因為收拾東西而落後。不料地道塌方了迪芬被埋在了後邊。廢墟里的他讓戰友們不要管他,他不想再拖累戰友!  

  “這是我軍一個偉大的時刻。”“15秒”長官大喊這倒計時。這時弗雷澤跑了上來把情況告訴了守在引爆器旁邊的伍德沃,但伍德沃不忍傷心且無奈的看着引爆器。  

  “10秒”,弗雷澤又努力說:“我們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把他救出來。”伍德沃還仍然不為所動。  

  “5秒”弗雷澤幾乎發瘋的大叫:“看在上帝的份上,那是迪芬!”  

  “Fire”命令下達伍德沃猶豫了幾秒之後毅然按下了引爆器,一切都化為了烏有。  

  迪芬在被壓死之前想起了伍德沃的話“那只是你的心跳聲,別害怕。”……

您正在瀏覽: 紀念永遠躺在60高地的戰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永遠躺在60高地的戰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