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天的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你還好嗎?每到秋天的季節你總是在我的腦海里綻放你那溫柔的笑容,沉澱着彩虹似的夢,尋夢着你是否在我的身旁。

  在秋高氣爽的秋季中,看着那金燦燦的稻穀,回到老家,幫着爺爺收割那金黃的稻穀,起初,很不願意,那看到爺爺的身體不好,總是咳嗽,心想,一定要幫一下爺爺,我在沿着田中的泥巴,大喊了一聲:爺爺我來幫你了,你卻說:快點回去吧等會兒弄髒你就不好了。而我卻沒有因為你的一句話走,卻說:我不怕臟,我就死皮賴臉的蹲着,用想哭的眼神看着你,你當時心軟地走過來,遞給了我一把割稻穀的刀,我就嘻哈地跟着你玩耍,你卻耐心地教我如何割稻穀。在這平生,第一次看到你滿臉的笑容平常看到的是嚴肅而又不帶一絲的微笑,你把那笑容定格在我的腦海中。

  跟你行走在小坡路上時,你怕我被石頭刺到腳。你一伸手抱起了我,我當時感動着幫你擦了擦汗,我跟你說,每年的秋天我都要跟你在田野上幹活。“拉拉勾,一百年不許變,變的是豬八戒!”現在我與秋天的你有個約定。

  我因要上學的關係不能常跟你玩在一起了,當我接到爸爸的通知說:爺爺快不行的時候,我的腳在那一瞬間軟了,一下子跌倒在地,好半天緩不過來。我奔到醫院去看你,看到你時,那種震驚,那種憐惜的心情一下子涌了上來。你變了,臉是那麼蒼白憔悴。想起之前的你,是如此帥氣逼人,那麼大歲數了,卻走在街上還有那麼幾個老奶奶盯着你。你現在卻脆弱的躺在床上,和我們說話也不利索了。但你卻緊緊的握住我的手,對我說:孩子,好好讀書,爺爺已經老了,不能陪你了。要好好孝順你爸媽啊,他們不容易,別老是跟他們置氣……我一直在痛哭流涕,聽着爺爺叮嚀的話語,我搖着頭對爺爺說:不要,難道你忘了嗎,我跟你和秋天有過約定的,你不能言而無信的……

  一個季節的輪迴,景還是那個靈,人卻已不在。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里,行走在我與你走過的每一個大街小巷,都勾起了我那時與你的回憶,想起你那溫暖的笑容,懷念與你的過往。但我知道在那一天,你就永遠的離開了我,永遠的存在了我的回憶里。爺爺,願你在天堂過得幸福,我會在你的期望里過得很好的!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