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圓了的月亮(陰の缺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圓了的月亮(陰の缺篇)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圓了的月亮(陰の缺篇) 

  宅在家中,許久未外出走走,忽然有種被世界遺忘拋棄的感覺,於是決定重見天日。望向天空,無意中瞥見那宛如琥珀般的明月,心中感嘆:月亮,又圓了的月亮。 

  陰。當每月初望不見那片潔白,我頓時就像那隻兔子一般會有些失落感,因為那是我心靈的寄託啊。雖心情無比低落我依然執着的憧憬着明天; 雖感到寒風陣陣卻有一種說不清的清爽。在這裡即使沒有月亮雖然黑夜會籠罩大地,可最渺小的光都會驅逐黑暗,把人們帶離陰霾,灰暗被漸漸沖淡了。明日終將會升起明日的太陽,到了夜晚我們終將會再見面,再相逢。朔月的美或許太過隱藏,在那時人的心都很疲憊。那時怎樣的一種魔力啊,讓人忘記了煩惱和憂愁。 

  曾記得智慧之人都十分喜愛明月,總有人說月之所以美麗是因為那裡有秀美脫俗的嫦娥仙子,那裡有凄涼的廣寒宮,有那參天的月桂樹,更不可忘記的是可愛的月兔…………。可又有誰知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在這時月本應是愁的。 

  缺。對於我這樣的完美主義者來說,“缺”對於我是那樣的可怕,我們害怕殘缺。完美主義者的最大特點是追求完美,而這種慾望是建立是,在認為事事都不滿意、不完美的基礎之上的,因而我們就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可是我們也知道世上本就無十全十美的東西,完美主義者卻具有一股與生俱來的衝動,他們將這股精力投注到那些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上面,努力去改善它們,盡量使其完美,樂此不疲,但是,往往半途而廢--雖然我們都是自動自發的。或許剛開始工作時有一股永不罷休的勁頭,但後來都會衰減,原因就在於在工作過程中,不完美此起彼伏,然我們喪失了信心,信心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追求完美者終將會被自己所打敗的,所以人人都要面對人生的殘缺,所以我信奉道教,對於自然當以自然為美,以樸實為美,動則行雲流水,靜如山嶽磐石,笑則如春花自開,言則如山泉吟訴,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都應發自自然,任由心性,絕無造作。為何又要爭辯呢?呵,人性本就是自然的,那又為何要為生活的瑣事所煩惱呢?呵,你瞧瞧,這就是人類,矛盾又自我的人類。但,我也是人類,普通人類中的一個,所以我無法去改變什麼,也無力去叫喊些什麼,我是一個渺小但又敏感的人類。 

  槐火石泉寒食后,鬢絲禪榻落花前一甌春露香能永,萬里清風意已便。邂逅化胥猶可到,蓬萊未擬問群仙。 

  但願我的生活會如此,也許這只是幻想,但我望向月亮,又圓了的月亮后,我想一切都會成真的,真的……… 

  我喜愛在自己的文章後面加些圖片 

  我是高一新生,想加入文學社,如果不行的話,當做交流和一次可以進步的機會,筆名MOMO 

  14422471

您正在瀏覽: 又圓了的月亮(陰の缺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圓了的月亮(陰の缺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