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兩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兩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一(10)班  朱韻 

  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蘆葦。 

  ——帕斯卡 

  生命如此。它脆弱得像一根蘆葦,但它又是最堅強的,因為它有思想。這就是生命的兩極。生命的堅強,是破土而出的小草,是搏擊風浪的海燕,是浴火重生的鳳凰。生命的脆弱,是傷心欲絕的孟姜女,是甘願化蝶飛的梁祝,是生死兩茫茫的唐明皇與楊貴妃。 

  然而,不論是生命的哪一端,都在於生命的本身。 

  因為頑強,所以小草破土而出;因為勇敢,所以海燕搏擊風浪;因為信念,所以鳳凰浴火重生。生命的堅強是無數精神的凝結,是生命所具有的本能力量,它總在最關鍵的時刻爆發。 

  可是,每當生命走進雨季,卻又顯得不堪一擊。不論是孟姜女還是祝英台,其實他們堅強的本性仍在,才會使孟姜女哭倒長城,才會使祝英台作出最後一搏。可惜的是,他們的心只為一個人跳動,最終,上演了一場場悲劇。 

  生命有兩極,兩個截然不同的結局,但它只在於生命的本身:積極樂觀,生活中到處是風景;消極悲觀,一路上凄風苦雨。 

  總忘不了那個故事—— 

  一位老婦人的兒子離開了,她也病了,她每天都買鮮花托守墓人送給她兒子。後來,她接受了守墓人的建議,把花送到醫院、孤兒院、敬老院,給需要幫助的人送去了關懷,她自己也因此而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病也好了,活得更有意義。 

  老婦人是生命兩極最好的體現。兒子去世,所以她絕望了;她又能給別人帶來溫暖,所以她又快樂了,比以前更堅強了。 

  不知誰說過,人心中有兩條狼,一條代表着勇敢,一條代表着兇殘,哪條狼能佔上風,就看你常給哪條狼餵食。我覺得人心中還有兩棵樹,一棵意味着堅強,一棵意味着脆弱,哪棵樹能在你心中枝繁葉茂,就看你常給哪棵樹澆水施肥。 

  生命有兩個極端:極端頑強和極端脆弱。生命在高潮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是堅強的。可關鍵是,當生命進入低谷時,又會怎樣呢?會不會走上另一個極端呢?我堅信,只要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博愛,一定可以戰勝脆弱,重塑堅強! 

  “愛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 

  開花!” 

  (指導老師 張小俊) 

  通聯: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一(10)班  朱韻 

  郵編:224000 

  電子郵箱:ZZH72385326@126.COM 

您正在瀏覽: 生命兩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兩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