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 

  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別提心裡有多難受了。 

  青銅和葵花分別來自不同的世界,青銅住在鄉下的大麥地里,而葵花卻住在城市裡。青銅五歲那年,大麥地的蘆盪失火了,青銅發了五天高燒,病好后,意想不到的是青銅變成了啞巴,從此他的命運就此改變。青銅不能向正常的孩子一樣去上學,每天只能和老牛作伴。 

  葵花的命運更是悲慘,五歲時媽媽就應生病去世了,七歲的葵花又跟隨着父親從城市來到了大麥地對面的幹校。有一天父親乘着小船,要把大麥地的葵花林畫下來,可是,一陣旋風吹翻了小木船,父親落水死亡。這讓葵花變成了孤兒。是貧困而好心的青銅一家收養了她,青銅一家從來沒有虐待過葵花,還讓她去上學。上學是青銅的一個夢,可是他為了妹妹上學,故意讓妹妹揀到紅色的銀杏,使葵花安心地上學,每天青銅都騎着牛送葵花上學、放學,這讓她十分幸福。 

  葵花是個懦弱的女孩,讓人憐憫。可青銅是一個堅強的男孩,保護着嬌小的葵花。在青銅粗壯的外表下,有着一顆細膩的心,他心靈手巧,做冰項鏈給葵花。他保護葵花,有人欺負葵花,他寧願自己挨打也不讓葵花被連累。青銅很堅強。 

  我要向葵花一樣刻苦踏實的學習,也要象青銅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湘師附小 304班

  錢艷婷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