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千張糖紙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張糖紙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講的是:“我”住在外婆家,和隔壁的世香成了好朋友,“我們倆”經常在外婆家的院子里笑呀,鬧呀!“表姑”在外婆家養病,被“我們”鬧得坐不住了,就說:“只要你們各攢夠一千張糖紙,‘我’就給你們買電動狗。”電動狗,電動狗,對他們的童年來說,是多麼大的一筆財富呀!從此,她們不再吵吵鬧鬧,而是四處找糖紙。她們走街串巷,辛苦地尋找,有時候,她們甚至會追着一張隨風飄舞的糖紙,追上老半天,又用她們自已的零花錢買糖吃,嗓子吃得生疼生疼的,她們還在糖果櫃旁,苦苦地守候孩子來買糖果吃,一張糖紙就是一點希望呀!幾個月下來,她們攢足了一千張糖紙。可是,當一疊厚厚的糖紙拿到表姑面前時,卻得到表姑的回答:“我為了讓院子安寧,逗你們玩的!”

  這一千張糖紙,鐵凝世香她們可得來不易呀。而促使她們去干這種傻事的人就是她們講的表姑。這位表姑拿“我”純潔的心靈開玩笑,就是為了自個兒得個清凈,不惜拿“我”朝思慕想的電動狗欺騙這幼稚的“我”,讓“我”們千心萬苦的去為了她們熱忠的電動狗不怕付出一切代價,騙她們籌夠了一千張糖之後就能換電動狗,這對那時侯的小孩子來說,這真是大驚喜呀,結果得來的卻是表姑的嘲諷,這對鐵凝世香兩個小孩子的心靈造成了極大的創傷。

  童心純真,不可許以美麗的謊言;童心至善,不可滲以成人的譎詐;童心唯美,不可蒙以世俗的塵埃。鐵凝的《一千張糖紙》,猶如一帖清醒劑,令人深深感悟“童心不可欺”的真意。

  天山二中六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一千張糖紙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張糖紙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