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一、寫暑假作業。二、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三、寫《假如三天光明》的讀後感。之後媽媽便從柳州新華書店幫我買來了這本書。賣回以後,我大概的看了第一篇,心想覺得不怎麼好看,可是看完幾篇后,我就感覺非常好看,還越讀越有味兒,被海倫。凱勒的堅強、刻苦的精神所感動。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我覺得正是知識給海倫帶來了快樂,知識就是海倫的眼睛。

  海倫的知識是莎莉文等給的,海倫渴望三天光明,渴望能看到莎莉文老師,渴望能看到這美麗迷人的世界。她不斷的學習摸盲文,學習單詞,最後考上了大學。海倫還給我很大的啟示: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就像我小時候,我在讀學前班,學習很差,可我不斷努力,最後成功了,而且成績還名列前茅。

  同學們,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不要隨意去糟蹋它;我們的生活是美好的,不要因一點挫折而使它變得沒意義!

  廣西柳州柳城六塘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穎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