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吃粽子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粽子啦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到了,我和媽媽一起向奶奶學習怎樣包粽子。

  先從水裡撈三片煮得軟軟的粽葉捲成一個圓錐,然後往裡面填被水浸透的糯米、鹹肉或花生、紅豆,壓結實後用第四片粽葉把所有露出米的部分統統裹住,最後在牙齒的幫助下用一根繩子系住,OK!一個粽子完成了。

  不過說來簡單,我自己動手的時候可是洋相百出。

  有時我剛把圓錐部分剛填滿,想壓的結實一些時,下面圓錐尖不知什麼時候就散開了,所有的米全部回到盆里。

  有時我用力過猛,粽葉被扯斷了,米就像斷了線的珍珠,到處亂蹦,撒的地上到處都是。

  有時我在加第四片粽葉時以為包上了,結果其實原先的三片早散架了。當我想把線繫上時,發現我手裡只剩下粽葉而已啦。

  我努力了老半天,浪費了無數米粒和媽媽的口水,結果只在奶奶手把手的幫助下勉強完成了一個而已,倒是媽媽學會了,成功了很多隻。

  兩隻手的配合很重要啊!不過媽媽小時候也沒有學會,所以媽媽和奶奶都安慰我:現在我的手太小,等我再大一些一定能獨立完成包粽子的。

  現在粽子已經熟了,陣陣香味沁人心脾,剛出鍋的粽子又香又松又軟,好好吃那!

  親愛的朋友,一起來嘗一嘗吧,自己包的粽子絕對新鮮美味呀!

  江蘇無錫江陰市要塞中心小學二年級:吳迪040102

您正在瀏覽: 吃粽子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粽子啦 暫無評論